购房课堂

又到装修旺季时 慎选装修“游击队”

丽媛2015-06-23

慎选装修“游击队”

新家装修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大事,但是很多业主不懂装修知识,导致在选择装修公司和选购建材家居等方面被商家坑,特别是装修市场上游击队混杂了各个地方,以低价揽活。装修游击队开出的价格比装修公司要低,很多市民会更加倾向于选择价格低的装修游击队。但是,装修游击队没有经营许可资质、售后服务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导致其被不断投诉。

切忌盲目追求速度

除了价格外,消费者还要仔细了解施工包、建材包内的产品和服务有何差别。例如有的建材包内的主材来自知名品牌,品质有保证,有的虽然便宜,但是相对差一些。此外,不要盲目追求快速完工,对于消费者而言,早晚一星期的施工期差距不大,家装工程最终还是要看质量。

选择资质全口碑好的专业家装公司

业内建议,消费者*好选择一些资质齐全、口碑良好的专业家装公司进行装修,看其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办公环境。同时可以考察一下该装饰公司尚未完工的案例,仔细观察其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

消费者协会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装建材及装修时要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装修公司,不要选择装修游击队。

杜绝装修合同书的漏洞

在和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或者和商家下单购买家居建材时,一定要看清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违约责任。在这份合同中,您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合同中必须写明装修的具体要求和完工日期,别给某些装饰公司粗制滥造和拖延工期“创造”条件。

其次,在合同中必须注明使用的装饰材料的具体品牌或型号,以防装饰公司以次充好。

第三,合同中有关保修的条文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分清责任:如果属于施工或材料的质量问题,装饰公司应承担全部责任;如果属于用户使用不当,双方可协商处理。

一般装饰公司对工程的保修期,从三个月到一年不等,您要尽可能选择保修期长一点的公司。

考察装修公司所用施工队

装修质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施工队的素质。所以在装修之前,您还要考察一下装修公司所用的施工队。

另外,施工队是否有实力,从他们使用的工具上也能窥见一斑。目前装饰工程电动化程度很高,一般有实力的施工队为了提高质量和效率,都开始使用如电汽泵、射钉等工具了。

注意了以上这些方面,您在装修自己的房子时,就可以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享受到尽可能多的服务了。另外,了解了这些装修招数,也可使您的“免疫力”增强,不会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