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买好房并不难 三大原则教你购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真真2015-03-06

下面,小编为你整理了购房的三大原则,抱着这样的心态来选房,才能买到真正称心如意的好房。

原则一: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房屋所具备的一些特性,如:位置、价格、楼层、居室类型、朝向、社区环境等,可以描述出房屋的基本状况,并区别于其他房屋或产品。通过对比,将房屋的不同特性进行对比,优先考虑对自己更重要的,自己列出看中的方面。

比如,一套市区的二居和郊区的一套三居,总价都差不多,市区的朝向好,户型一般,但交通方便;郊区的正相反,户型好,朝向一般,交通不怎么方便,但价钱便宜、面积大,多一间房。这两套房的主要区别在于交通、居室类型(面积)和户型朝向,如果您是一个上班族,您就选市区的;如果您家里人多,那就选择郊区的那套,因人而宜。

原则二:不要苛求完美

各方面都能兼顾的房子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由于市场的细化和个性化,追求完美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且容易陷入选购的误区。比如,您看上了一套位置不错价钱也适合的三居室,但户型交通不很理想,朝向也不是太好。可是琢磨一下,以这样的价钱买到这个位置的房子已经比较值了,户型可以通过装修和室内改造来弥补,甚至改变一下家具摆设的位置,都可以解决不少不适的问题;另外白天不是总呆在家里,西晒可以通过遮阳伞和百叶窗来解决,所以朝向也没问题。*关键的居住、位置、价钱方面挺让人满意,就很值了。不要过于追求完美。

原则三:运用性价比优选法

通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同时圈中了几套房子,综合情况都差不多,该买哪套不该买哪套拿不定主意。还举上面的例子,两套房,一套市区的两居,一套郊区的三居,总房价差不多,假设购房者对这两套房的交通位置和面积大小都可以接受,户型朝向是各有千秋,选择起来比较犯愁。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估算一下这些房的性价比来帮助自己决策。性价比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指数,购房者可以从购房需求的几个主要方面,诸如位置、价钱、户型、物业、环境、配套、交通等方面列出各因素所占的百分比,然后对几个项目分别进行分值评定。最后综合分值高的房屋可以优先考虑。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性价比虽然可以量化,但其中从需求因素到权重以及最后评定都是一种个人行为,所以性价比评定*好综合多人的意见,这样会比较客观一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