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流程 > 正文

能改变顶层住宅“命运”的是建筑设计和天台

2014-01-14 16:5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顶楼有好处,当然也有弊端,利弊哪个更大呢。其实在不同人的眼里,这个问题就有不同的答案,关键看购房人的年龄、经济实力等因素。关键是根据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状况,在利弊之间寻找平衡。小编提醒将要购买顶层的置业者要先检查楼顶的质量等问题

顶楼曾是人们避之不及的房源,因为顶层受太阳直射面积大,下雨天易积水,出现散热差、容易渗漏的几率比较大,因而住顶楼被形容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如今,能改变顶层住宅“命运”的是建筑设计和技术的改良以及开发商营销手段的改变。

建筑技术如何做改良

  国内住宅屋顶的改造进步比较缓慢,而国外因对住宅的健康、节能比较重视,在屋顶设计方面有不少创新。如季节性地使用可移动的水箱隔热,效果很好;普遍采用坡式屋顶设计,有效改善了屋顶排水、防水、隔热的问题。而国内的建筑大都是平顶,近几年各大城市才开始进行“平改坡”工程。最近几年,开发商也普遍意识到这一问题,在顶楼的设计、营销上下足了工夫。

开发商的营销手段

  楼盘顶层标准单位的售价基本都比其他楼层低,在同一个小区中,大家享受着同样的绿化、户型、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买顶层,每平方米单价却要比其他楼层少5%至10%。优惠的价格吸引了那些初次置业的年轻人。而且,梯级消费正逐渐成熟,这些初次置业买顶楼的年轻人以后将购置楼层较低的房子居住,所以,购买顶楼并不顾及以后年龄大了将面临的居住不便的问题。

  开发商还有一招是把屋顶的天台使用权赠送给买家,这使顶层住宅尤为好销。如果在顶层加盖一层带气窗的阁楼,其中净高低于2.2米的空间不计算使用面积。这样既把屋顶变成了坡式,起到了防水、隔热作用,也给顶层单位增加了卖点———房间的使用率提高,买家可利用阁楼随心所欲地做卧室、儿童的玩具储藏室或茶室,不少买家对之不能不心动。

责任编辑:小陶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