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流程 > 正文

购房过程需要交纳的费用

2013-06-08 15:3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购房需要缴纳的费用,大致可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契税、印花税.第二部分是房屋维修基金。第三部分是交易手续费、权属登记费。第四部分是银行按揭费用。第五部分是入住费用和物业管理费。

(一)买商品房需要交的税:
1、契税,对于个人购买普通用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90平方米以下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140平方米以下减按2%征收契税,140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房按 4%税率征收契税。
2、印花税,购房总价的0.5‰。

(二)基金:房屋维修基金,购房总价的2-3%,大多数地方是2%。

(三)交易手续费 ,新建商品房交易手续费,按成交价的0.5%交纳,(经济适用住房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准价格的0.5%交纳)买卖双方各负担一半。
权属登记费,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住房登记一套为一件,非住房登记的房屋权利人按规定申请并完成一次登记的为一件。〕

(四)银行按揭费用:
1、评估费,购房总价的0.2-0.5%。
2、律师费:为申请贷款额的3‰。不足100元的,按100元收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收取律师费;但如果是组合贷款,商业贷款部分则按3‰收取。
3、公证费,公证费:如果购房需要办理公证,那么则要交纳一定比例的公证费,公证费的标准一般为200元至400元,或按公证处收费标准收取。
4、保险费:分为两种形式,目前一般多采用下面的第1)种形式。
1)抵押加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保险费=房款X年保险费率X换算现值系数
2)抵押加购房综合险担保的,由房屋险和人身险两部分构成:
 ①房屋险=贷款金额X年保险费率X换算现值系数
 ②人身险=贷款金额X(主险保险费率X失业保险)。

(五)入住费用,指办理产权的相关费用及入住时需交纳的各种配套费用,如煤气安装费、物业费等。〔小编提醒,付款时应要求收款方开具正规票据〕

物业管理费的构成:
(1)公共物业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养费用,包括外墙、楼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中央空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电视音响系统、电话系统、配电器系统、给排水系统及其他机械、设备、机器装置及设施等。
(2)聘用管理人员的薪金,包括工资、津贴、福利、保险、服装费用等。
(3)公用水电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喷泉、草地淋水等。
(4)购买或租赁必需的机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业财产保险(火险、灾害险等)及各种责任保险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灭虫的费用。
(7)清洁公共地方及幕墙、墙面的费用。
(8)公共区域植花、种草及其养护费用。
(9)更新储备金,即物业配套设施的更新费用。
(10)聘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的费用。
(11)节日装饰的费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办公支出,包括文具、办公用品等杂项以及公共关系费用。
(14)公共电视接收系统及维护费用。
(15)其他为管理而发生的合理支出。

责任编辑:大袁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