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以价换量拉升成交 房价小幅下跌将延续

2012-05-03 15:2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整理
以价换量,武汉楼市4月销量又破万。有专家称房价小幅下跌将延续

 

   昨日,湖北房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商品房销量超过1万套。这是继3月之后,在开发商策略下,楼市单月销量再次“破万”。

    以价换量拉升成交

    武汉房产研究中心分析表明,4月份成交11658套商品房中,商品住宅9586套,商铺、写字楼等2072套。这份成绩单,与3月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5%。

    目前,武汉主城区在售楼盘281个,成交均价7744.94元/平方米,较上月价格水平下跌31.04元/平方米,环比跌幅0.40%。这是自去年限购、限贷以来,武汉房价连续6个月小幅下跌。

    限购之下,活跃在楼市的购房人,八成以上属刚性需求。总价在40-60万元,首付在20万以内的近郊房源较受欢迎。如金银湖博大海蓝湾3天卖出30套,万科金色城市开盘当天卖出330套……“‘回暖’只是个别楼盘,整体仍处在观望之中。”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部分楼盘价格调低后成交量放大,促使成交量持续上涨,但库存重压依然存在,“降价走量”策略将持续上演。

    数据也显示,在目前刚需为主的市场下,中心城区高价房销售则停滞不前,万元以上楼盘消化速度进一步放缓,压力变大。

    房价小幅下跌将延续

    好不容易熬过了4月,5月份又将何去何从?据了解,未来几个月新房上市量有增无减,仅5月份就有44个楼盘、1万多套新房入市,房价将保持小幅下跌态势。

    随州房产在线近期调查显示,6成网友认为房价仍然偏高,逾4成网友嫌打折优惠幅度太小。在以价换量颇有成效之后,不少楼盘也处于进退两难境地:继续降价,越来越吃不消;不降价,购房人又不买账。

   房产专家殷跃建教授表示,3、4月份的销售“小阳春”,实际上是受降价拉动,去年累积下来的一次需求释放,不足以支撑很长时间。降价通道一旦打开,购房人的价格预期将不断调低,市场将进入“降价,热卖;再降价,再热卖”的降价循环。

    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叶学平说,目前宏观调控没有放松迹象,房价小幅下降、合理回归仍是后一阶段的主要方向。不过,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角度看,中长期房价仍将保持上升势头,因此房价也不可能大幅降价。

责任编辑:小乔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