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五一” 婚房谁来买单?

2012-04-30 13:5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五一劳动节是全球的节日,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结婚既方便又热闹。谈到结婚,很多人*关注的就是房子了,大多数结婚的新人都说我们买了房子就结婚了。

    五一劳动节是全球的节日,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结婚既方便又热闹。谈到结婚,很多人*关注的就是房子了,大多数结婚的新人都说我们买了房子就结婚了。那么,我们的疑问是:面对房价过高年轻购房群体中,到底有多少是父母替其出钱买房的?出资情况到底如何?这些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好奇心,经调查结果既在我们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一、 靠自己的劳动买房

    靠自己买房子的小张,今年28,他说自己家里不是很富裕,18岁就在外面拼搏,奋斗了10年终于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前年买的新房(那时随州房价还是比较合理的),去年五一结婚,靠自己的劳动买房更有冲劲,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他告诉年轻人应该自己承担房子,每一个时代都有时代的难题,这已是无法回避的问题。父母养育孩子含辛茹苦,一个新房掏尽全家积蓄,更多的家庭更是七挪八凑。面对房子问题,感叹愤怒无济于事,不如自己承担,逐步解决。只要年轻人坚持上进,好好发展,办法就比问题多。

    二、父母出资买房

    房价如天高,依靠自己买房等到猴年马月。借父母之力买房不是不理解父母,也是面对现实的无奈。现在谈恋爱,房子是年轻人的一个筹码。不是不体谅,实在是现在随州房价太难为年轻人”小李感叹道。现在我女朋友想和我结婚,可是我这样一个毕业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怎么办?现在我们只有请求我爸妈帮忙,我们才能买到房子。不然至少要等十年我们才有可能靠自己买到过高随州房价的房子。

    三、首付父母出资未来靠自己

    面对过高随州房价,自已全额买不起,父母付首付,自己供房贷,这样的年轻人占了大多数。在海外高就的小刘满怀欣喜的讲述到:我们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到处看房,今年年初,我们通过网络媒体“随州房产在线”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女朋友非常高兴,说今年装修好明年就结婚。虽然我们现在工作稳定,工资也还不错,但是没有什么存款,父母听说我们明年结婚,就帮我们付了首付,现在我们每个月供2千元的房贷也绰绰有余,这样生活也挺好的。

   房子由谁来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在婚前做好协商,可以做好婚前公证,不应局限于房子就是男方的事这样的思维上,有能力的一方就多出一份力,毕竟日子是两人一起过,只要两人能过得幸福,谁来买单都可以。通过协商和公证只是为婚姻减少一些可能出现的矛盾。为了我们的家,随州房价再高我们也会买房。因为温馨的婚房里才能创建出幸福的家!

责任编辑:小乔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1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12-04-30 14:44:09

    男女共同买,看“AA制生活”就有体会,现在男女平等,女方出了买房钱,在家中的地位就不一样了。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