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提醒:“绿色建筑”认识须警惕四个误区

2013-05-22 15:2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房产在线小编提醒网友,对“绿色建筑”的认识须警惕以下四个方面的误区:

误区一: “绿色建筑”造成高成本。相对于普通建筑,眼下 “绿色建筑”的增量成本约为100元/平方米至400元/平方米,但从全生命周期成本核算来看, “绿色建筑”的成本并不一定会比普通建筑高,甚至还会有所降低。而从综合生态效益、居住舒适度考量,“绿色建筑”更具性价比。

误区二:“绿色建筑”就是概念炒作。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及《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绿色建筑”等级由低至高分为一至三个**。审定项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并颁发证书和标识。其中,一**和二**项目由地方政府审定,三**则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定。被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认定的“绿色建筑”,并非是一个销售的噱头。

误区三:“绿色建筑”就是高绿化、大景观。“绿色建筑”的确对园林、绿地面积有着严格的执行标准,比传统建筑给居住者有更多的绿色自然感受,但绿色的感官感受并非全部。“绿色建筑”是生态住宅、节能建筑、环保住宅、健康住宅的和谐统一体。

误区四:“绿色建筑”要使用大量高新尖技术。“绿色建筑”会利用一些节能技术或者设备,但不是高新尖技术的实验室。“绿色建筑”技术的目的是创造适宜生活环境,遮风挡雨,冬暖夏凉。“绿色建筑”提倡采用对自然破坏*小的方式、简单可行的技术。换句话说,“绿色建筑”是用*简单的方式、*小的环境代价,建造*适宜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