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绿色建筑的主要特征 利用可再生能源

2013-05-22 14: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绿色建筑的主要特征

1、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2、节约能源:充分利用太阳能和浅层地能,采用节能的建筑围护结构以及采暖和空调,减少采暖和空调的使用。根据自然通风的原理设置风冷系统,使建筑能够有效地利用夏季的主导风向。建筑采用适应当地气候条件的平面形式及总体布局。

3、利用可再生能源:指利用从自然界获取的、可以再生的非化石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海洋能等,重点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和浅层地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

4、节约资源:在建筑设计、建造和建筑材料的选择中,均考虑资源的合理使用和处置。减少资源的使用,力求使资源可再生利用。节约水资源,包括绿化的节约用水。

5、应用可再利用材料:指在不改变所回收物质形态的前提下进行材料的直接再利用,或经过再组合、再修复后再利用的材料。

6、应用可再循环利用材料:指已经无法进行再利用的产品通过改变其物质形态,生产成为另一种材料,使其加入物质的多次循环利用过程中的材料。

7、以节约和适用的原则确定绿色建筑标准。

8、选用质量合格并符合使用要求的材料和产品,严禁使用国家或地方管理部门禁止、限制和淘汰的材料和产品。

9、回归自然:绿色建筑外部强调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和谐一致、动静互补,做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10、建筑场地选址无洪灾、泥石流及含氡土壤的威胁,建筑场地安全范围内无电磁辐射危害和火、爆、有毒物质等危险源。

11、住区建筑布局保证室内外的日照环境、采光和通风的要求,满足《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中有关住宅建筑日照标准的要求。

12、绿化种植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乡土植物,选用少维护、耐候性强、病虫害少,对人体无害的植物。

13、建筑内部不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

14、尽量采用天然材料,建筑中采用的木材、树皮、竹材、石块、石灰、油漆等,均经过检验处理,确保对人体无害。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