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任志强被送外号“任赢赢”

2013-05-16 10:3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被送外号“任赢赢”,在5月11日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西湖峰会上,任志强表示,新国五条是10年来,**一次中央出台的不一刀切的调控政策。他认为,局部地区供不应求的局面还长期存在。

任志强总是在赌局中胜出,因此被送外号“任赢赢”和“预言帝”。而房价是否会上涨已成为不变的追问。任志强强调说“我不是神仙,我的话总是被断章取义。”人们总是忘记任志强对房价上涨的限定条件。

任志强指出,新国五条是10年来,**一次中央出台的不一刀切的调控政策。20%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二手房越紧缩,对一手房市场越好,开发商无需过分担心。但左右下一步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秦虹指出,是人口变化。如今中国已不是一个住房**短缺的时代,城镇总住房面积包括商品房和非商品房已经达到12亿平方米,这是一个比较高的供应量。同时房地产也不缺开发能力和开发企业,但是需求已经在全国各地发生很大的差异,这跟人口的流动不均衡有很大关系,所以有的城市供不应求,有的城市则供应量过剩。

任志强还纠正了一个人们普遍存在的看法,供求矛盾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而缓解。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任志强认为,当社会上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时,住房需求将越来越多。因为老人会和子女分开居住,年轻人越来越多地离开老年人,将会有更多的家庭单元。年轻人想继承父母的房子可能等到很老了都还没继承到。这意味着,特定历史时期、局部地区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