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5月首周26个城市房产成交量下滑

2013-05-07 10: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五月份第一周从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26个城市成交同比下跌,超过6成以上。

据数据显示:4月29日到5月5日,全国主要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40564套,成交继4月2、3周继续下调。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5月第一周出现成交量高位回落主要原因在于各地对于“国五条”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不一。再加上主要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都在限制新建住宅的预售价格上从重从严,导致了短期内预售项目明显减少。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已有10家房企公布4月销售业绩,达333.1亿,较3月份的416.63亿环比下滑20%。但需要注意的是,此10家房企前四月销售业绩已达1455.5亿,大部分出现明显的同比上涨。 

张大伟表示,正是大部分房企资金较为宽裕,短期内即使调控加码,房企全面选择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这也凸显了本轮调控的难度。因此,他认为,如果把4月看作适应政策的首月,成交量快速下滑,那么5、6月将是房地产市场调整月份,成交量与价格均将维持相对稳定的状态。若地方政府在信贷等相关政策有收紧,则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实质影响,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体现。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