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住建部要求:2014年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井盖隐患整改

2013-05-06 11: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获悉,住建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2014年底前,完成设市城市建成区井盖隐患整改工作,提高井盖安全保障能力。

通知强调,要落实井盖管理责任主体。井盖管理涉及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房产(物业)、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多个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井盖的维修、养护和管理责任。省级城市建设(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井盖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将井盖管理纳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检查评比考核体系。

通知还要求,各地开展井盖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面摸清井盖管护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高井盖安全保障能力。另外,实行井盖数字化管理,加强井盖安全和应急防灾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公众保护井盖意识。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