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肺科大楼竣工 预计11月25日投入使用

2022-11-25 09:41来源:云上随州

医疗资源的配置

一直是大家关心的大事

中医医院新院肺科大楼竣工

快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近日,记者从市中医医院新院和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部了解到,中医医院新院肺科大楼已完成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肺科大楼长什么样,设施如何?具备哪些功能?让我们跟随记者去一探究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肺科大楼,在位于13楼的负压病房区,只见屋顶吊顶、墙面粉刷、PVC地胶铺设、卫生间器具、空调设备安装等均已完成。

病床、被褥、呼叫系统等设施也配备到位。

在每个房间的门口,墙壁上都悬挂着一个正方形的铁盒子,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铁盒子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铁十一局集团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和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蒋文波告诉记者,这个铁盒子是作为传染病房的物品传递舱。

窗口打开以后,物品放在这里可以进行紫外线消毒,实现了无菌传递的过程。

有别于普通病房,隔离负压病房还有一些特别的设计,在保障相对密闭的前提下,做到内外空气的安全循环流通,就要依靠送风净化装置和排风净化装置两套系统了。

相较于普通病房,这是一个负压排风口,把传染病房的污染的空气通过这个口直接排到楼顶的消菌杀毒的装置,通过那个装置的净化,空气就排到室外。

记者了解到,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是我市推进疫后重振、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的重要工程之一。

该项目规划用地16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床位1200张。

其中市中医医院新院1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市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3.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400张。

项目总投资11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全市呼吸道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有效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蒋文波告诉记者,医院在2022年11月4日通过了竣工验收,预计11月25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华夫格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