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个人缴存公积金能全部提取出来吗

2022-10-09 16:54来源: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如何办理提取,能全部提取出来吗?又如何把账户余额全部提取出来,就成了一个问题,因此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个人缴存销户提取,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公积金!

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取出来。但是把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可就销户了哟!一定要慎重决定!

销户提取情形

1、个人缴存者不需申请公积金贷款自愿停缴的,封存6个月后,可以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全部存储余额。

2、个人缴存者住房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可提取个人账户全部存储余额。

办理要件

1、本人身份证原件(不需提供,刷脸调用共享数据);

2、本人Ι类银行卡(或银行存折);

3、委托配偶、父母或子女等直系亲属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等关系证明材料原件;委托直系亲属以外人员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客户提供办理要件→柜台受理打印《个人业务提取凭证》→客户签字并领取回单→中心统一放款。

办理时限

资料齐全情况下,即时办结。

注:由于相关部门数据质量问题,在共享数据校验不通过的情况下,仍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柜面办理。

另外关于公积金又传来新的利好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如下:

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5年)由现行的2.75%下调为2.6%,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3.25%下调至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贷款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览表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