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国庆小结 政策加持和房企促销双管齐下楼市表现如何

2022-10-08 16:3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国庆是金九银十购房季的旺季,每到此时,打折跑量是各楼盘之间心照不宣的事情,毕竟各大房企都不愿意错过国庆假期这个促销机会。

意料之外的是,为了助力房地产市场,九月最后一天给大家赠送了一套【政策大礼包】,可谓是用心良苦。

那么,在多重政策利好和市场营销手段下,今年的国庆七天楼市究竟表现如何?

一、楼市又出新政 利好刚需

9月30日傍晚,就在大伙儿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过节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文:卖房一年内再买房,可以退个税

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随后就在大家回家在做国庆旅游攻略时,央行: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这两个政策都是重磅利好,有望能激活部分购房情绪,恢复市场信心,但从案场反馈来看,最终发挥效果有限。

截止10月8日,当月住宅网签80套,网签面积0.92万方;非住宅网签0套,网签面积0万方。

从网签数据来看,国庆期间,受疫情管控、网签数据存在滞后性(这80套或有部分是9月底备案)等因素影响,目前来看不尽人意。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略有上升,预计后续数据表现还会增加。

二、各大楼盘优惠加码 未达预期

从案场反馈的照片来看,国庆前几天案场,无论是人气还是销量,的确有很明显的起势。国庆人气上涨,也为后期的楼市增加了一点信心。

也有部分楼盘比较“佛系”,去化几套,市场存在分化。

相较于往年的国庆热热闹闹搞销售不同,除了折扣,送物业管理费、送家电、车位,抽奖等活动层出不穷。

随州多个楼盘今年推出了清栋、清盘活动,甚至有楼盘清盘特惠推出3900元/㎡起的一口价,而4字头的特价房更是屡见不鲜,折扣上诚意满满。

如吾悦广场、随州印象、绿城·玉园、荣御中央、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等等均有清栋优惠。

除此以外,各大开发商为抢收客户,积极入市,今年十一前后楼市新货供应变多,国庆有3盘加推,另有1新盘开盘,共计600多套住宅房源入市,让许多返乡置业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金都华府1#楼加推、交投·金科府86#楼加推、碧桂园·紫宸17#楼加推、湖锦一号开盘。

房企花式促销活动新品入市双管齐下,今年国庆的楼市相比去年热闹。

尽管如此,销售朋友们表示,依然未达预期,下一个大的营销节点要直接等元旦假期了。

三、后市展望及购房建议

同样如此想的还有置业者。

大多置业者都是在国庆前几天看房,所以出现了一个小高峰。该买的,想买的,都会在头几天成交,之后逐步回归市场。

面对今年的各大楼盘的清盘促销,折扣优惠,也有许多置业者抱着观望的态度,心想过段时间或许会更便宜。

小编一个朋友就是如此想的,说年底也有优惠,年底回来再看。

从大势上看,今年楼市基本触底,核心地段的热门楼盘,价格起伏依然不大,一些楼盘因为清盘清栋的原因或许会“大放价”,但这样的楼盘可选择性不多。

所以对于置业者而言,花钱买房一定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看中地段,那多花点钱一步到位也可以。如果资金有限,那么一些远郊抄底买特价单位,可以考虑。

现在政策和市场都是利好置业者,所以也正是捡漏的时机。

写在最后

小编问了一下项目的最新优惠,多个楼盘表示最新的优惠还没有出来,暂时还是延续国庆的优惠。

所以十一期间还在犹豫的置业者,可以抓住着国庆最后优惠的尾巴,再到项目看看。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