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北城“月亮湾公园”一大波效果图来了 颜值爆表

2022-09-16 11:43来源:随州日报

自从城北厥水河沿岸工程进行稳步施工中,城北的沿河大道一直被关注。

毕竟对于缺少公园的城北来说,厥水河沿岸连接的几大公园一直是居民所期待的存在。

厥水河东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是区级重点项目,更是曾都区第一个PPP项目,该项目已经在动工建设中。

包含了桃源公园、月亮湾公园、滨河景观带、明珠公园等几个子项目,预计2023年全面完工。

这不,终于等到了月亮湾公园施工的消息。

据悉,该公园已经在建设中,最新的效果图已经出炉。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未来的月亮湾将带我们怎样的惊喜。

月亮湾公园位于沿河大道沿岸,规划两水新城片区,用地约11.8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自行车驿站、阳光草坪、自然趣堂、湿地观景区、月亮宫及中心湿地公园。

自行车驿站

| 效果图

沿河堤坝顶部设置有千里碧道(骑行道),月亮湾公园是碧道经过的一个重要节点,自行车驿站为骑行者提供休息休整,并提供共享自行车等服务。

自然趣堂

| 效果图

自然趣堂是为孩子们打造的湿地自然植物科普的一个去处,也是市民可以稍作休憩的地方。

景观小桥也是公园中的一抹景色,偏向自然的设计,让景观桥等构筑更加融入整个公园氛围。

中心湿地区

| 效果图

中心湿地是月亮湾公园重点区域,着重植物的表现,更多地亲近自然,大水面也肩负调节雨洪的作用。

湿地植物本身也具有净化地表径流的作用,让公园本身具有一定的自净作用。

公园服务建筑

公园中还会配置基本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基本的休闲消费服务,还会提供各种的观景点、景观塔让市民登高望远,远眺未来的两水新城。
公园以“探屿·自然”为主题,采用自然主义的景观营造方式,以自然的水面、植物等丰富的水文资源,打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使月亮湾公园中心区域自成一片天地,亦与周边道路环境形成串联互动,让这里成为未来新城的绿芯。同时,整体景观设计上充分考虑雨洪滞留问题,将水面尽可能扩大并连接成片,减轻在雨洪期间分流市政压力。 

月亮湾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以“探屿”为线引,提起园区人群探索的好奇心,鼓励人们暂别工作的繁重,惬意享受生态休闲;以“自然”为姿态,不仅是强调区域环境的特性,也点出自然而为的生活态度,“以境养人”,助推周边企业人群对生活休闲放松的需求与人生格局的自悟提升。 

“8月10日,我们开始进场施工,现已完成全部土方工程的50%。”月亮湾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曾都区?水河东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奋战60天竞赛活动的目标和要求,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