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产品新趋势:改善型产品增多,品质刚需或成风向标

2022-08-11 11:1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提到过去的随州,我们想到的是“老破小”、“老破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州城市更新速度的加快。城市外拓,越来越多的新房子建立起来,随州正在进行一场“腾笼换鸟”的运动。

现状:刚需型产品是供应主力 

要说在随州比较受欢迎的户型产品,建面约120-140㎡刚需面积段应该当仁不让。

不仅如此,在市场供应中,110-130㎡刚需面积段占据半壁江山。

尤其是120-140㎡之间的户型,去到各售楼部,你会发现,几乎每个楼盘都有120+㎡、130+㎡的三房产品。

随州大部分都是刚需置业,更愿意选择一步到位的产品,综合资金实力和居住需求,显然这个面积段再合适不过。

虽然曾经在房价走高的背景下,为满足刚需群体的置业需求,部分开发商在产品设计上下了功夫,出现了一批更为紧凑的建面90-110㎡的小三房产品。

| 交投·金科府95㎡户型图

但你会发现,相较于舒适三居室的去化速度,小三房稍显落后。

趋势:改善型及高端产品份额扩大 

纵观随州的户型面积段,我们不难发现:

2019年无疑是分水岭,二胎开放,改善需求爆发,大企入驻,各大TOP系产品也如同雨后春笋,轮番搅动随州楼市。如今,叠墅、洋房、合院、别墅、大平层等各类改善系列的产品在随州有扩大趋势。

| 湖北文旅·御景南山叠墅区

比如,湖北文旅·御景南山除了高层,还有建面约150-210㎡的叠墅在售,而其两栋洋房曾一经入市就被疯抢售罄。

红星天玺还涵盖了建面约160-180㎡的大平层,均为4房。

卓尔·青铜古镇打造城市中芯院墅产品,整个项目属于纯粹的改善产品,包含了联排和合院、预计未来还有洋房产品。

...

市面上还有很多改善类楼盘,这里就不一一例举啦!

虽然不及刚需产品市场占有量大,但也有“瓜分一杯粥”之态势。

| 随州改善产品汇总

梳理来看,成就如今的局面,不难理解。

①小户型虽然客观上解决了住房需求,同时减少了置业压力,但随着家庭居住人口变多,届时居住拥挤、居住品质大大降低,需要面临换房的麻烦。

②大户型稳占“上风”,尤其是在国家二胎、三胎政策之后,极大满足了居住需求。

③过往产品单一,均以刚需为主力,市场难免会有改善置换的潜在需求

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大量改善、高端化产品源源不断出货,是不是就意味着刚需面积段产品的市场份额将减小?

答案肯定是“否定”!

猜想:品质“刚需”或成新风向

为什么SAY NO

2021年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90元。

显然,随州主要还是以刚需住宅为主。面对动辄均价过万的高端豪宅产品,随州大部分置业者购买力还是有限。

但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产品,刚需产品想要出圈,就意味产品与项目品质不能再走刚需化。

近年来,以“房住不炒”为方针,市场回归理性,购房门槛的降低,再加上80后、90后们迅速成长为购房的中坚力量,并重新定义着好房子、好产品的标准:

·他们活力四射,在事业上开疆拓土的同时,不忘重视家人,更关照自我内心的需要;

·他们目标明确,无论是当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还是将来升级父母,诞育二孩甚至三孩,都有着清晰的生活规划;

·他们修身修学,希望与家人一起,勤于学习锐意进取,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因此对生活空间的功能性要求更为多元丰富。

这群购房“新势力”的涌现,不得不让开发商们更为深刻地思考人与房子,房子与生活、生活与场景的联结。

尤其在刚需化为主的随州,消费升级的概念越来越受到刚需客户的认同,未来的刚需客户更愿意为品质买单。

| 随州印象实拍图

我们不得不承认:不管在什么环境下,好的房子永远都有市场。

1. 核芯地段楼盘,能保障生活便捷。

2. 居住环境更好,能在产品布局、园林设计、建筑打造、精装等多个维度把控细节、提升品质。

3. 不仅注重住宅生活面积、户型、功能等方面,还要求基本生活配套、社区体验感、物业服务质量等居住品质进一步提升。

4. 房子智能化,房子与居住在其中的人有交互作用,从物理空间的友好到实际居住体验的智慧友好。如,朗诗里程、龙湖、金茂、万科等开发商早已涉足,在一二线城市布局。

| 公园二号园林

写在最后:

后疫情时代来临,成为了住房产品及服务加速升级的导火索,也成为了检验一个楼盘品质的试金石。

2022年,我们站在时代的拐角,用审视的目光看向过去和未来,打造以品质为本的强大产品力或已成趋势。

打开随州地图,我们发现许多开发实力、居住品质、环境绿化、物业服务等都还不错的品质小区。

在这众多小区,大家更关注和信赖的是谁呢?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