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申请公积金贷款后的还贷方式和住房公积金中断缴纳的影响

2022-07-18 09:41来源: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申请贷款的时候大家都很谨慎,各个环节都非常重视,申请贷款后,这些环节也不要忽略哟!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大家需要关注的吧!

有哪些还贷方式可以选择呢?

01 银行卡按月批扣

办理对象: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尚未结清的借款人及配偶。

办理时间:

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每月20日前将应偿还的贷款本息存入本人银行还款专户中,由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住建部银行结算应用系统自动扣划到住房公积金中心账户,并短信提示扣款情况(银行批扣还款日为每月20日、25日及月末最后1日,20日至月底为还款宽限期,跨月即为逾期)。

02 公积金按月批扣

办理对象: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尚未结清的借款人及配偶。

办理时间:

首次还款成功后。此项业务为次月生效业务,且仅进行足额批扣(公积金按月批扣还款日为每月15日倒数第2日,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还贷时,系统自动在银行批扣还款日进行批扣)。

这两种方式如何办理呢?

网上办理

借款人及配偶登录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营业厅办理。当月申请,次月生效。

(1)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操作流程:关注szzfgjj公众号,依次点击“业务办理”——“个人业务”——“账号绑定”——“委托扣划签约”——“委托扣划管理”

(2)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http://www.suizhougjj.cn/

操作流程:登陆个人网上营业厅,依次点击“自助还贷管理”→“公积金按月自动批扣”→“新增申请 ”

柜面办理

办理要件:

(1)借款人身份证原件(不需提供,刷脸调用共享数据);需扣划配偶住房公积金的,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原件;

(2)如申请提取人系统个人信息(包括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与申请人提供的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需要单位出具情况说明;

(3)委托父母或子女等直系亲属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关系证明材料原件。

办理流程:

客户提供办理要件→柜台受理打印《委托按月扣划授权书》→客户确认签字并领取回单→每月15日及倒数第2日由系统自动扣划,并短信通知扣款情况。

办理时限:

资料齐全情况下,即时办结。

注:

由于相关部门数据质量问题,在共享数据校验不通过的情况下,仍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柜面办理。

温馨提示:

住房公积金中断缴满会怎么样?

责任编辑:华夫格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