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2年随州上半年总结之城建篇:多个重点项目在今年完工

2022-07-06 10:0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2年上半年的随州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旧城改造”与“建设新城”同步进行。

为了打造一座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大城,随州城建掀起来了一股“开工潮”、扩建潮”和“改善潮”。

交通、教育、医疗、产业等配套项目哪些有了新的进展?哪个城区的利好最多?一起和小编来看看!

NO.1 随州部分民生工程一览

注:随州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

今年上半年随州四大区域“齐发力”,各区域根据自身的短板,不同程度的补齐商业、教育、医疗、休闲等配套。

通过小编汇总收集得知,相比去年,今年随州各个区域“齐发力”,共同补齐该自身短板。

比如,人口基数较多的城东,为了保证孩子上学方便,今年城东文帝学校规划建设开始步入正轨,并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再比如,城北大力改造生态环境,建设公园和医院。

随州整体遵循“东进、西优、南拓、北联”的发展规划,近十余年来,步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城市的步伐重点向南转移。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多个大型重点项目均位于城南。

下面我们可以详细看一下随州上半年有哪些重点工程。

NO.2 各项目最新进度

道路交通方面:

一直以来,道路走向、进度、最新规划总是牵动着大家的心。

随州近几年也是在大力修建道路,尤其是作为新发展起来的城南区域,今年就有多条道路开始动工,其中期待多年的白云大道终于在今年开始动工修建。

1、白云大道西段道路

就在5月份白云大道西段道路(炎帝大道-擂鼓墩大道)正式开工建设。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设计车速为50km/h,红线宽为40m,机动车道数量为双向四车道。计划工期约270天,预计2022年年底即可通车。届时,城南桃李春风小镇齿轮片区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2、新工一路

城北新工一路也在今年2月份正式进场开工,该工程起于两水一路,与汉丹铁路、规划支路、裕民大道、东风大道交叉,终点至随州大道(316国道),道路全长2020.814米,标准横断面宽40米。本项目的建设将可以缓解交通大道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形象、带动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外城北道路交通建设桃园路至随县交界处及其沿线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通达随县将更加便捷。

基础设施方面:

市政建设方面,主要还是以随州市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建设为主,该项目主体已经建成,预计今年即可完成。

随州综合客运枢纽被提上日程,即将启动,该项目地块土地已平,围挡已经搭建。

该项目位于随州高铁片区,是随州的门户位置,是对接武汉的重要窗口,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展现城市形象等具有重要作用。

| 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地块

教育方面:

2022年上半年,随州的教育建设可以说是相当给力的,三所学校扩建,两所学校建设。

其中城东的文帝学校牵扯了许多业主的心,该项目去年拿的土,今年规划已经公示,预计明年完成。

1、文帝学校

该学校预计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84亩,实际净用地124亩,学校初中部设60个教学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共96个班级,计划招收4620名学生。该学校可以将极大缓解城东片区教育学位紧张的就学压力。

| 文帝学校地块实拍图

2、编钟学校

城南编钟学校小学部也正在紧张地建设中,学校建成后将开设36个班,共1800个学位。该项目初步预计今年完成,尽快投入使用,这对于城南片区来说也无疑是一大利好。

| 编钟学校实拍图

医疗方面:

今年上半年随州多所医院均在建设中,位于城南的随州市新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位于城北的随州市新妇幼保健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位于城北的曾都医院改造项目等,且这几所医院均预计今年完工,届时,这两个区域的居民未来就医会更方便。

1、新中医医院

城南新中医医院位于城南编钟大道旁,2020年开始建设,目前楼栋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完成,对于新发展起来的城南片区来说,该医院是区域内重要的配套资源之一。

| 新中医医院实拍图

2、新妇幼保健院

经常听到有人说老妇幼保健院周边的交通拥挤,停车不便利。

而新妇幼保健院位于曾都区青河路东段蒋家岗社区,周边停车方便,道路宽敞,环境优美。

新院区建成后,不仅该院的就诊环境、工作环境以及设施设备将得到全面的、深层次的提升,该院的随州妇幼保健服务水平也会有所改变,满足随州市民的妇幼保健服务需求。

| 妇幼保健院航拍工程图

环境改造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于环境的质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加上许多休闲娱乐设施的陈旧以及范围窄小,已经不能满足于日前人们的需求。

为创造良好休闲环境,政府也是做成极大改造,随州城北氵厥水东案生态环境提升项目于今年年初就开始施工建设,并增加了不少休闲场所。

沿河大道道路南起桃园路,北止于随县交界处,路线全长 10000 米,宽度为32 米;沿河大道沿线生态提升工程包含桃源公园、月亮湾公园和滨湖景观带。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串起曾都与随县的风光大道。未来城北居民晨跑,周末散步就有一个去处啦。


| 氵厥水河生态环境改造实拍图

商业方面:

商场作为生活又一必需品,在近年来,得到充分重视,东万达、北吾悦成了随州众多百姓常去光顾的地方,除此之外城西的卓尔·青铜古镇、老城区的随州里外里商业街也在建设中,这两大商业均以体验式为主,未来不仅可以弥补区域的商业,还可以满足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

1、欧亚达生活广场项目

城北欧亚达生活广场作为随州新进的另一商业,于今年上半年对外开放招商·售楼中心。

该项目规划了4.7万方商业,商业分为5层的家居会馆和2层晶街商铺以及部分住宅底商。该项目的建设,城北将添一座建材商业配套。

| 欧亚达生活广场实拍图

2、海翼·汉东至尊

另一个不得不说的商业当属海翼商业,该商业主体已成,距离完工建成不远,该商业如果开业,对于文化公园附近的居民来说将是一大利好,有望成为城东片区内人们主流的消费旺地。

| 航拍图

3、卓尔·青铜古镇

| 航拍图

卓尔青铜古镇是随州重点项目之一、随州首个文旅小镇,规划为曾随文化走廊核心节点。项目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定位为曾随文旅特色古镇。

目前项目已经封顶,上半年也举办了招商发布会,相信不久也将与我们见面。

老城改造

就在周边区域都在崛起时,沉寂一段时间的老城区也迎来好消息。

草甸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开始有了动作,该项目是随州市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该项目不仅仅是简单的老城改造工程,旨在恢复古街历史文化风貌,改造街区人居环境,着力把草甸子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老随州的回忆地、新随州的会客厅”。

该项目总的设计理念将是延续文脉,保护改造。将突出“一轴两带多点两片区多维空间结构”的特点。一轴即:历史文化轴。两带即:滨河景观带。多点即:核心景观点。两片区即:文化旅游区和商业服务区。

| 草甸子文化街改造前

NO.3 整体发展向好 未来可期

城市的每一次建设都给城市换了一层漂亮的新衣,带来的不仅是面貌的改善,更是对未来城市区域的新愿景。

随州,作为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城市,在城市发展中,每一个新项目的开工建设,都将是城市化的不断推进,楼市也随之趋于利好。

再加上,随州各个形态的商业体也逐渐发展起来,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诸多便利。

那么,2022年下半年随州城建又将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