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大利好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放大招 房贷利率可低至4.4%

2022-05-16 16:27来源:随州人民银行

5月1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 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在“房住不炒”定位不变前提下,此次调整将间接推动个人首套商业性房贷利率的下降,进一步降低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资金成本,更好支持新市民等群体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个人首套房贷利率可低至4.4%。

以最近一次五年期LPR来看,此次调整后,居民家庭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从4.6%降至4.4%。相当于为各地商业性房贷利率划定了一个更低的限度。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在此标准上对商业性房贷利率进行加点调整。

对于即将办理首套房按揭贷款的家庭来讲,这次调整或将降低刚需群体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