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公积金逾期贷款分类标准和提前结清操作指南

2022-04-22 18:09来源: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近期,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房地产新闻非常多,全国多地释放了楼市“救市”政策。

面对一系列的放松政策,未来房价涨不涨,涨多少,我们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背上30年房贷,确实是挺艰难的。

年轻时候,随着收入节节攀升,有些人账户余额足够,就会选择提前还贷。

如果,想提前结束公积金贷款“生涯”该怎么做?

首先,我们要知道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即使用公积金结清,借款人及其共同还款人账户余额合计需等于或大于贷款结清余额,如果小于贷款余额,可用银行存款结清。

那么如何办理?有两种方法:

一、网上办理

借款人及配偶登录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营业厅办理。每月提前还贷业务只可申请一次,夫妻双方只能一人申请,且公积金提前还本或银行提前还本只可选择一种办理,如需同时办理请到柜面。

正常还款的,每次提前还本金额不低于正常的月还款额+5000元的合计;逾期还款的,提前还贷金额不低于逾期金额+当月应还款额+5000元的合计。贷款结清业务不受限制。

1、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操作流程:关注szzfgjj公众号,依次点击“业务办理”→“个人业务”→“账号绑定”→“公积金还贷”→“提前还本”或“提前结清”

2、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http://www.suizhougjj.cn/

操作流程:登陆个人网上营业厅,依次点击“自助还贷管理”→“公积金提前还本”或“公积金提前结清”→“新增申请”

二、柜面办理

办理要件:

(1)借款人身份证原件(不需提供,刷脸调用共享数据);

(2)需扣划配偶住房公积金的,提供配偶身份证原件;

(3)如需扣划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余额,需提供父母或子女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或其他能证明父母、子女之间关系的证明材料原件;

(4)若申请人系统个人信息(包括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与申请人提供的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需要单位出具情况说明;

(5)委托父母或子女等直系亲属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关系证明材料原件。

办理流程:

客户提供以上5条办理要件→柜台受理打印《个人贷款提前还款凭证》→客户确认签字并领取回单。

办理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3点

1、需要记住办理时限,每月15日、20日、25日、月末最后两日不能办理此类业务。

2、由于相关部门数据质量问题,在共享数据校验不通过的情况下,仍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柜面办理。

3、本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在95%以上,暂停办理家庭代际间互助提取公积金用于提前还本和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以上是余额足够的一类客户,还有一种就是逾期贷款。

贷款的逾期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指借款人在约定的还款日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及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贷后管理人员每月要及时掌握借款人还款情况,并对逾期贷款进行整理分类。

那判断逾期贷款的分类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1、正常贷款:借款人一直能正常还本付息,不存在任何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借款人累计违约期数在2次(含)以下,并属于偶然性因素;

2、关注贷款:借款人累计违约期数达3次;借款人虽能还本付息,但已经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

3、次级贷款:借款人累计违约期数达4—5次;借款人的正常收入已不能保证及时、全额偿还贷款本息,需要通过对外借款、变卖资产等才能归还全部贷款本息;

4、可疑贷款:借款人累积违约期数达6次(含)以上;贷款人、保证人已要求借款人处理抵押物,预计贷款可能发生一定损失,但损失金额尚不能确定;

5、损失贷款: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贷款人处理抵押物后仍不能清偿贷款;借款人死亡,或依法宣告失踪或死亡,以其财产或遗产清偿后,仍未能还清的贷款。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