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2021年随州城投公司项目建设纪实

2022-03-08 16:12来源:随州城投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随州市城投公司迈向新征程之年。

2021年市城投公司新组建以来,紧紧围绕随州国投集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支撑国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来提升政治定力、工作定力、发展定力,克服疫情影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国投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随州城投承担的35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新建项目22个,续建项目12个,截至12月底,9个项目已完工,13个项目正在建设,3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

项目开工率达73.53%,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2.86%。

2021年5月,华奥大厦装修改造项目率先完工,5月9日顺利移交随州海关。

编钟学校建设是市政府2021年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化解城区大班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2020年12月初才开始正式开工建设。随州城投公司把编钟学校初中部项目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编钟学校(初中部)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行挂图作战,坚持指导在一线、协调在一线、督办在一线,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

在公司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8月23日,编钟学校初中部顺利交付,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交办的项目建设任务。 

编钟学校小学部项目正在进行临时设施建设,推进场地平整,规划手续办理。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是我市目前在建最大的公共建筑,每天有300多名人员施工作业,今年以来,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2021年7月省内某工地出现疫情,并扩散到随州邻近地市,为保工程进度和质量,防疫压力陡增。

随州城投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外防输入,确保了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项目结构主体和室内二次结构已基本完工,计划2023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对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是我市推进疫后重振、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的重要工程之一。该项目规划用地16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床位1200张。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全市呼吸道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可有效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市城投公司精心调度、科学组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仅用4个月时间就实现了肺科大楼和动力中心主体结构封顶,12月底基本完成内装施工。

目前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住院综合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6层、医技楼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随州市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专业系统工程,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室内装饰装修、舞美声学、空调暖通、建筑智能化等,目前已完成建设,2022年随州春晚在这里举办。

安居乐业是民生之基。2021年以来,市城投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效推进公共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同步实施棚改安置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惠民工程,为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加油!

涢水棚改二期项目4月已基本完工,完成配套供电、供水、市政绿化等附属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剩余供电户表安装工程施工,基本具备分房条件。

涢水南片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和向阳棚改二期建设项目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22年完工并交付使用。

市级异地干部周转用房项目项目已基本完工。

畅通城市路网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


涢水三路完成了编钟大道至编钟学校路段的分段验收,星光大道二期工程(综合体至中环路)项目已完成清表施工,正在进行土石方回填和箱涵施工。

城南高铁片区站前北路东段、文贸路已建成通车,站前北路西段、站前西路等即将铺设水稳层,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

涢水大道一期完成竣工验收,二期已经完成施工、监理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白云大道(炎帝大道至擂鼓墩大道段)正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部分拆迁已经启动。

随着一条条道路的建成,不仅仅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随州城南的路网也日渐清晰,随州城南城市建设的发展经络逐渐打通,将对随州城市长远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随州城投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在国投集团公司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有颜值、更有气质的高人气城市”奋斗目标,立足公司发展战略定位,坚持用心规划城南片区每一寸土地,建设每一个项目,努力将城南打造成宜居宜业的随州新城,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路遥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