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曾都医院封顶 预计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2022-03-07 11:56来源:曾都发布

3月4日,走进曾都医院综合楼、门诊楼建设施工现场,“喜封金顶”四个大字赫然眼前,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师傅有条不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中国一冶集团曾都医院项目工程部部长刘晟昊介绍,曾都医院综合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现阶段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续砌体、水电安装、装饰装修施工。

曾都医院综合楼、门诊楼项目于2020年底启动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综合楼及部分门诊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在医院原址建设,为保证正常业务运转和疫情防控需要,医院将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建设。

一期是主楼和地下室及部分门诊,二期是门诊楼。

在项目建设期间,医院合理划分建设区域和医疗业务区域,增加指引标识和导医人员,方便患者就医。

据介绍,曾都医院综合楼、门诊楼项目总建筑面积5.62万平方米,主楼17层,裙楼5层,地下2层,内设480张床位,410个停车位,设有门诊、急诊、医技、外科系统病区、重症医学科(icu)、“平战结合”病区、检验中心、影像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总投资约3.6亿元。

曾都医院干部职工对全新的综合大楼充满期待。该院退休职工宋天玑曾在曾都医院从事财务工作30余年,如今在医院门诊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指导前来就医市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

宋天玑激动地说:“我见证了医院从一片荒芜到如今全面发展,综合大楼封顶了,下半年就可投入使用,就能更好地服务曾都市民,我们很期待。”

曾都医院综合楼、门诊楼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医院基础设施水平,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为曾都区市民提供更好医疗保障。

曾都医院党委书记黄湘云表示,“曾都医院过去受老病区的环境、场地等因素制约,影响省市级重点专科发展。搬到新大楼后,将同中南医院专家团队联合打造一大批省市级重点专科,届时将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省级医疗资源和服务。”

责任编辑:路遥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