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实探2022年随州真实房价(附随州库存盘点)

2022-02-23 14:4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买涨不买跌”是绝大多数购房者存在的固有思维,春节潮刚过,多个楼盘便收回了春节购房折扣,甚至有些楼盘打出了涨价的口号。

那么现在随州的房价大概是多少呢?

01、随州真实的房价

小编了解了一下部分楼盘的主流户型的房价。

除了瑞帝·新世界广场、随州印象、公园三号、随州碧桂园,真的做到了价格亲民,以及交投·金科府、吾悦广场为快速跑量拿出部分清盘房源,均价在4字头,其他楼盘的主流户型价格基本都保持在5300+元/㎡之间。

也就是说,随州楼市的价格并非都是4000+。

那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房价下降了?

一是因为17年18年市场异常,导致房价不理性,现如今价格回归正常

▲ 2018年随州楼盘开盘现状

二是因为部分集团对四五线城市有任务要求,为快速去化,市面上出现了特价房、一口价等清盘房源

但是去售楼部转转,就会发现,那些主流需求户型,价格依然居高不下。

如大家所见,随州房价虽然是降了,但是并没有降那么多。

毕竟,决定房价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供需关系”。

02、随州楼市供需概况

那么随州的供需关系如何呢?

人口的迁徙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居住问题,那么也就可以理解为“人口的净流入和流出根本性的决定城市的活力和房价”。

随州城镇化的速度,正在逐渐加快。

▲ 随州各区域常住人口数量统计

根据2021年5月2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1日零时,随州市全市常住人口2047923人,城镇化人口116.4万人,目前曾都区常住人口数量即将达到70万人

城镇常驻人口比重为56.83%,比上年提高了3.93%

每一年城镇人口比重都在增加,这也就意味着,随州每年有上万的农业人口到城镇落户。

人口流入是楼市推动力之一,预计未来随州城镇化还将有10个点的空间

▲ 随州近5年人口统计

面对这么多的人口流入,随州有多少库存呢?

小编粗略盘点了一下随州各个楼盘的存货情况。

从在售房源来看,目前市面上已拿预售的可售房源大约1万套左右,因为备案数据的滞后性,实际可能没有这么多,按照随州往年一年120多万方的去化量,预计一年即可去化。

从未来规划中来看,除去随州城际空间站后期规划的316万方,剩余大约有420多万方的量,大约3年多的时间可以去化。

从上可以看出,在未来随州需求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这些库存是可以去化的。

▲ 随州各楼盘存量情况

03、未来房价如何?

再加上国家政策一再放松,市场迎来利好,楼市自然感受到这些暖意。

不过,对市场来说,政策发力显效仍需时间,但随着相关扶持政策陆续落地,市场逐渐会困境反轻

二月即将结束,马上就要迎来“小阳春”,可以预见的是,市场或将推出新的产品。

目前价格以平稳为主,主流项目,走量是最主要的目标,大多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可能
所以未来,整体楼市大概率会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
对于刚需客户而言,可以多看看,买房还是以现房为主,如果有合适的房源,价格也能够接受,还是可以入手。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