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春节楼市回顾:各楼盘集中发力,品质才是“硬道理”

2022-02-11 14:1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众所周知,2021年是楼市迷雾的一年,截止到2022年春节,大家所期待的“返乡潮”也并不似往年火热。

就在近日,克而瑞发布了2022年春节全国楼市成交情况,两极分化比较明显。

一二线城市要略好点,甚至部分二线城市出现上涨的趋势;而四五线城市承受着一定的压力。

那么表现在随州,楼市反应又如何呢?

随州属于地级市,对于市场的敏锐度以及反应也不会那么快,所受大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据小编了解,2022年春节假期,除了碧桂园旗下三个楼盘及千千水岸成交量超10套,大部分楼盘成交量均在4-8套之间。

总体来看,在受2021年大市场的影响下,这个成绩应该属于比较正常范围之内。

这些楼盘,在春节都经历了些什么?

01、优惠频繁

“打折”是春节楼市普遍存在的现象,今年也不例外,但相比往年,今年市场动静更频繁一些。

 早在春节前1周半,随州各个楼盘均陆续推出了折扣优惠活动啦,促销基本都以“砸金蛋送家电、送新春大礼包“等比较传统的活动为主。

少数打折的项目,折扣维持在95或93折,比如红星天玺、随州碧桂园等。

当然,也有部分楼盘俨然一幅“硬卖”的态度,最后凭借着自身强硬的品质,与市场其他有促销的项目保持了并驾齐驱的状态,甚至略有超越。

02、供应变多

2021年的市场情况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心底都有一杆秤,下半年整个市场新拿预售和新品上市均呈下滑趋势。

但是,楼盘动作肉眼可见变的频繁,打折优惠常态化,可以看的出来大部分项目都以去库存为主。

眼瞅春节到来,本着“返乡置业”的需求,各开发商集中发力,都想抓住这一年最后的尾巴冲刺业绩。

于是,到了春节前一个月,市场新拿预售明显变多,整个1月份有超1000套的房源新拿预售。

市场上,吾悦广场、千千水岸、碧桂园·半山悦、公园三号、卓尔·青铜古镇等楼盘,新品入市、楼盘加推、诚意登记、火爆认筹等接连不断。

市场供应变多,客户的选择面也相应变广,但同时,各楼盘的竞争压力也变大。

在“粥”变多的情况下,那客户的到访量又是如何呢?

03、口碑楼盘依旧吃香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返乡潮也不似往年火热,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小城市的返乡置业潮仍相对低迷。

据了解,随州大部分楼盘平均每天的到访量大概在10组左右,这个数据相较于前几年确实有所下降。

如千千水岸、红星天玺、交投·金科府、御景南山、随州印象、碧桂园·半山悦、碧桂园·紫宸、随州碧桂园等随州热门楼盘,在春节期间均有10+的到访量。

随州印象、瑞帝·新世界广场、曾投·璟园这三个现房楼盘,每天到访量有几组,成交却有5-8套,这个转化率对于随州市场可以说是较高的。

可见,在市场经济下行,大部分人对楼市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现房确实是比较受欢迎,毕竟现房有着既见既所得,购置之后即可装修入住的优势。

▲随州印象实拍图

▲瑞帝·新世界广场实拍图

▲曾投·璟园实拍图

而且,这三个楼盘各有特色,随州印象楼间距有100米, 这在整个随州市场都不常见;瑞帝·新世界广场邻近白云湖,属于湖景房,6#楼更是带装修的产品,这在随州市场也不多;曾投·璟园属于国企品牌,在品质上有保障。

从到访情况以及各项目同比持平的销售情况不难看出,现在客户买房更注重品质、地段和配套,以及对项目价值认同。

04、小结

今年和去年的春节,尽管人们在出行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房企们依然使尽浑身解数,抓住这波置业潮。

但明显的能感觉到,17年、18年疯抢的时代已去,在大家“荷包不鼓”、楼市信心不足的前提下,今年的购房者变得更加冷静。

在未来的“买方市场”,那些专注品质用心做产品的项目依然可以脱颖而出;对于购房者来说,高性价比配套优秀自住宜居性好交房及时口碑好的楼盘更能打动他们。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