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22年开年LPR迎“双降” 1年期和5年期以上均降低

2022-01-20 20:3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未标题-1.jpg

据了解,这是一年期LPR连续19个月保持在3.85%后,首次出现下调;而五年期继续持平,已连续20个月保持不变。

未标题-2.jpg

据悉,此次降息并非所有人能够享受。

按照现行的利率政策,存量房贷是每年重新定价一次,而这个重新定价日基本都是默认的每年1月1日。

如果当前下调后的利率一直执行到明年1月1日,那么已经在还贷的朋友,从2023年1月开始,就能享受到降息福利了。

但是,如果在2023年1月之前,LPR再次上调或下降,那么2023年1月就会按照最新的利率执行。

不过,应该不是所有人的重新定价日是1月1日,

如果不确定自己时间的,可以联系自己的银行贷款经理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