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盘导购 > 正文

改善户型“神仙打架” 城南4房大户型该怎么选

2022-01-14 15:0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二胎时代,舒适的4房成为了改善型购房者关注最多的房型。

那么问题就来了,什么样的户型才算是改善好房呢?

小编列出了几条来!

1、面积要适中,满足一步到位

改善户型在考虑面积的基础上还需要结合购房成本,一般120-140㎡之间的四房最为理想,对比三房,第四个房间可以灵活备用,根据自己家庭情况,以及日常情景,充分规划各房间用途。

2、格局、朝向是基础

作为一个优秀的四房,最基础的,莫过于户型方正、南北朝向再加上双阳台。这样的布局能形成南北空气对流通风,采光效果也是相当不错。

3、动静分区有讲究

动静分区是否明确,这将直接影响未来的舒适度和居住体验,客厅餐厅、厨房、阳台、卫浴是日常活动区域,称为动区;卧室则是休息区域,称为静区。需要尽可能减少二者相互间的干扰。

4、开间、进深要有度

开间指的是户型东西之间的距离,进深指的是户型南北之间的距离。

大开间可以保证室内良好的采光通风性,当下,很多户型的面宽都做到了10m以上,四开间/五开间朝南未来可能会成为基本要求。

那么,目前城南市场上改善四房户型设计上的亮点有哪些?

下面结合湖北文旅·御景南山、金都华府、交投·金科府、碧桂园·半山悦几个项目的部分户型,详细来说一说。

湖北文旅·御景南山139㎡3房2厅2卫

关键词:户型方正,功能性强,三阳台设计,居住舒适感强

▲ 139㎡户型图

湖北文旅·御景南山139㎡户型是三房,并未做成四房。

整体户型格局布置比较合理,其中一次卧与主卧分离,不论是作为客房还是老人房,都可以做到互不打扰。

客厅、餐厅的双阳台设计南北通透,采光及通风较好,不必担心食物气味会滞留在家中。

值得一提的是,主卧套房面积较大,不仅有大飘窗与单独衣帽间,更设计了北向阳台,既可以保证室内通风,也可以为主人提供一个单独的休闲空间,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生活的舒适感。

金都华府(三个四室户型)

关键词:户型方正,功能性强,四开间朝南,室内采光好

金都华府三个四室户型设计各不相同,各有千秋,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南向阳台设计较大,极大的保证了房屋内的采光与通风效果。

▲ A户型建面135㎡

先看A户型,属于比较方正的户型,动静分离设计比较合理,西边为居住区,东边为活动区。南北朝向,整个空间采光通风都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入户预留了一个很宽敞的入户阳台,这部分的面积可以成为一个收纳间。把进出所需的物品统一收纳在这个空间,算是改善类住宅里比较贴心的设计。

▲ E户型建面137㎡

E户型主客分离的设计,保证了主人的静谧生活,该户型仅设计了一个南向大阳台,但该阳台链接客厅与次卧,可以充分保证室内采光。

▲ G户型建面147㎡

G户型与E户型整体布局相差不大,主要区别是,多了一个北向阳台,形成空气对流,空气直进直出,尽享清风微拂与阳光惬意。

交投·金科府127㎡4房2厅2卫

关键词:动静分离,双阳台设计,户型紧凑,整体无过多浪费面积

▲ 建面127㎡户型图

该户型和大部分四室户型差不多,南北双阳台,保证了室内的通风和采光效果。

室内格局来说,动静分离。卧室较为集中,每个卧室的空间设计都很合理,均能容纳下衣柜与常用家具。儿童房带有飘窗,屋内光线不会太差。

公共卫生间的位置不太利于采光,通风效果可能会略差,但这是每个户型都会存在的问题。

碧桂园·半山悦140㎡4房2厅2卫

关键词:主客分离,动线分明,各功能性强

▲ 建面140㎡户型图

该户型面宽接近15M,通过增加产品面宽、增加南向开间来有效扩大房子的采光面,从而增强户型的舒适性。

客厅与餐厅动线还算简洁,可增大客厅使用空间,客厅旁就是阳台,阳台面积大,整个客厅餐厅采光效果应该可以。

从面积上看,入户玄关面积较大,虽会有一点浪费面积,但如果利用得到,是可以存储一些物品。

结语

综合来看,城南编钟大道沿线几大楼盘的四室户型各有亮点,置业时需要结合自身需求以及预算,综合考虑。

但对于改善置业者而言,户型只是其中一部分,还需要考虑整个楼盘的品质以及区位交通等众多因素,可以结合上篇文章改善置业聚焦城南编钟大道 高层、洋房、叠墅、合院由您挑来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