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在随州租房居住 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2-01-07 15:10来源: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应该有许多朋友有一个疑问:是不是只有买了房子才能提取公积金?这些问题都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已经在本市缴存了公积金名下又没有房产的话,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办理租房提取!

那么如何办理呢?

【壹 | 柜面办理要件】

1、提取人签署《第三方查询授权书》,授权公积金中心查询本市城镇范围内房产、不动产登记等共享数据;

2、提取人身份证原件(不需提供,刷脸调用共享数据);

3、结婚证原件;如提取人为单身的,需签署《未婚声明》;

4、提取人Ι类银行卡(或银行存折);

5、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Ι类银行卡(或银行存折);

6、若提取人系统个人信息(包括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与提取人提供的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需要单位出具情况说明);

7、委托配偶、父母或子女等直系亲属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等关系证明材料原件;委托直系亲属以外人员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委托人的所在单位出具的代办证明,原则上应由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代办。

提取金额

1、每年在任意时间提取公积金1次。

2、夫妻双方每年提取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当年实际支付房租。租房职工夫妻双方年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上限市城区为18000元,广水市、随县为12000元。

办理流程

客户提供办理要件→柜台受理打印《个人业务提取凭证》→客户签字并领取回单→中心统一放款。

办理时限:资料齐全情况下,即时办结。

【贰 | 柜面办理要件】

提取人登录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营业厅办理。

 1、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操作流程:关注szzfgjj公众号,依次点击“业务办理”→“个人业务”→“账号绑定”→“租房提取”

2、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http://www.suizhougjj.cn/

操作流程:登陆个人网上营业厅,依次点击“个人提取管理”→“个人提取申请”→“新增申请”→“租房提取”→选择“微信扫码”或“支付宝扫码”(微信扫码身份认证仅支持本市户籍)。

【叁 | 支付宝客户端】

操作流程:依次点击“市民中心”→“公积金”→“公积金提取”→“租房提取”。

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登记的个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必须准确无误,否则将无法申请网上业务。需先到公积金中心柜面办理个人基本信息变更业务。

备注

由于相关部门数据质量问题,在共享数据校验不通过的情况下,仍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柜面办理。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