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2021年随州楼市年报之城建篇:政府规划多个民生重点项目

2021-12-29 15:4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1年,随州各项城建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系列的城建规划都在逐渐兑现。

▲城建一览表

从上面可以看出,随州各个区域都在从交通、教育、医疗、公园、环境等逐步补齐区域内部的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城东除了文峰大道与文帝大道两条道路还未修通,路网基本成型,该区域城建重点是在学校,补充教育资源的不足。当然,熊家村地块作为城东中心的一块优质地块,应该不止建设文帝学校,预计还会配套部分住宅和商业。

●城南新区作为近年来热点板块,目前迫切需要完善的是交通路网,所以近年交通设施主要集中在城南。该区域土地面积大,可利用率高,市政建设占比大,整体上城南各项民生设施均在逐步完善中。

●城北做为随州的北大门,工业,商业、教育等已经完善,能开发的地块相对较少,所以目前建设规划主要放在医疗和厥水河两岸的改造上。

●城西当下建设主要是围绕编钟文化为主,编钟文旅小镇的建设,和擂鼓墩大道北段的道路硬化,以及厥水河岸的改善,都是在改善区域的市容市貌,为将来的文旅名片做铺垫。

●今年老城区主要还是以棚户改造,基础的道路硬化,以及小区环境的改善为主。

【道路交通篇】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道路交通相当于一座城市的经脉。2021年,随州多个修桥、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十分火热,主要集中在城南。

对内:城南多条内部道路在修建,完善区域内的路网,其中部分道路已经完工。

▲实拍图

对外:南外环道路即346国道十岗至任家台段,是随州市重点建设的一级公路项目,全长23.8公里,城区外环道路将真正形成环线,可大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而府河大桥作为南环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将于明年完工。

▲图来源于网络

另外今年随州高铁站多新增了多趟到北上广深的车次,方便随州市民跨省外出。

可以看出随州在交通运输方面,内外兼修,全方位完善,方便市民“市内通行、跨省通勤”。

【民生建设篇】

学校

随着市内进城的人口增多,今年随州规划建设了多所学校,其中主要是集中在城东和城南,这两大新区,未来居住人口不在少数,故而对学校的需求量也会大于其他区域,城东今年规划扩建了4所学校,城南的编钟学校初中部也即将投入使用。

1、编钟学校

▲实拍图

城南编钟学校初中部已经完成施工,预计明年即可投入使用。初中部项目共规划设置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对于教育配套不全的城南是一大利好。

2、盈瑞学校

▲实拍图

该学校位于随州高新区,已投入使用,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15年一贯制学校。

3、文帝学校

▲效果图

文帝学校位于城东,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项目位于文化公园附近,目前正在规划中,对于楼盘汇聚、人口数量较多的城东来说,该学校进一步改善区域内学位紧张的问题。

医院

在医院建设上主要集中在城北,未来将规划建设2所医院,城北商业、交通等基本设施完善,目前区域缺少大型的医疗配套,2所医院的建设正好补齐了医疗配套的短板。

1、城北在建市妇幼保健院

▲实拍图

该医院,建筑面积为45000平方米,位于城北蒋家岗与鹿鹤大道交汇处,目前正在施工中。主要建设儿科呼吸道门诊、孕产呼吸道门诊、儿科和孕产呼吸道病房( 负压病房),以及医技检验、CT、药房、机房等配套设施设备。这一公共医疗配套建成后,周边小区的居民也将受益。

2、曾都区北郊卫生院曾都经济开发区分院

▲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城北,包含门诊大楼、住院部、食堂及行政办公楼。其中门诊大楼为3层,建筑面积约8357㎡;住院部为2层,建筑面积约2325㎡;食堂及行政办公楼为2层,建筑面积约1606㎡。该医院建设完成将完善城北片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设施,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3、市中医医院新院

▲实拍图

市中医医院坐落城南,正在建设中,初步预计明年完成,该项目为随州市重点项目。

4、曾都区门诊楼、综合楼


▲效果图

该医院位于老城区清河路转盘旁,于2021年11月在原址上开始规划重建,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提升医院的基础设施水平,为曾都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公园

1、明珠公园

▲效果图

城北拟建一所公园,规划总占地面积11万平米,地点为曾都区孔家坡社区,将建成集花卉、休闲、观光、文化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区,这正好可以补齐城北公园短板的缺陷。

商业

1、欧亚达国际家居广场项目

▲位置示意图

项目于今年下半年拿地,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城北再添一商业配套。

2、海翼·汉东至尊商业

▲实拍图

该项目商业目前建设基本完成,若投入使用,会完善区域内的商业配套,对于迎宾大道周边的众多居民来说,会进一步方便其生活。

【城市建设篇】

城南作为随州的政务中心,近些年随州大型的城建规划基本集中在城南。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预计明年完成,而随州规划的会展中心也位于随州城南,占地1000亩,该项目规划较长时间,有望提高我市会展活动的能力。

1、随州市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实拍图

该项目位于城南,预计打造成随州地标建筑,目前正在建设中,有望在2022年与大家见面

【一湖两岸篇】

▲实拍图

2021年有多个城市环境改造工程,城东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滨湖八景”进一步提升了沿岸市民的宜居品质。

城北厥水河环境改造已在施工中,改造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的市容市貌;涢水河岸的改造已在规划中,未来沿岸势必会成为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老城区改造篇】

▲实拍图

2021年,随州市大力改善老城区,截至11月底,全市已完成191个老旧小区改造,铺设路面、更换管网、安装电梯、绿化亮化……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的逐步推进,优化居民居住环境。

【结语】

2021年的随州,主要是聚焦在城市内部,微循环建设,从交通路网、医疗、教育以及商业配套、老城改造等民生项目来逐步完善各个区域的配套资源,从基础设施建设来提升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系列文章:

2021年随州楼市年报之数据篇:商品房网签总量12083套

2021随州楼市年报之土地篇:土地市场回归理性

2021年随州楼市年报之市场篇:以价换量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