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城区到底能容纳多少中小学生?那个片区最缺学校?

2021-12-20 17:1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三孩时代,学龄儿童的增多使得学位供给逐渐成为学校的一大难题。学区如何规划,教育资源如何分配,也一直都是每位家长关注的话题。

放眼随州,这十年发展迅速,但在学校建设这一块却稍显不足。

▲随州各校区学生数量汇总

小编粗略统计了一下,当前随州公立学校大约有3.96万学生,目前随州公立小学21所,已建设使用小学大概有2.09万学生, 规划建设中的小学学位约3600席;已经投入使用和即将投入使用的初中大概有1.33万,规划中约有1800个学位。

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汇集

▲老城区实拍图

老城区名校云集,师资力量雄厚,大约有9所学校,其中小学4所,九年制学校2所,初中学校3所,学位约1.46万。

就当前看老城区均为老小区或商业街,新建小区较少,学位需求量并不多。

城西和城北与老城区挨得较近,老城区的7所学校因着师资力量,吸附了这两个区域内的大量的学生资源。

城东区—教育逐步完善依旧不足

▲季梁学校实拍图

▲胜利学校实拍图

城东作为随州新开发规划的区域之一,吸引了众多开发商来此拿地,新老小区齐聚于此,居住氛围浓厚。

据不完全统计区域未来居住超4.67万户,按照3成的住户有孩子上学(或许会更多),大约需要1.41万个学位,所有学校大概可以容纳超1万左右的学生,其中文帝学校还未建设,去掉文帝学校大约3600个学位,实际只有6000多的学位供区域学生选择。

所以综上来看,区域内的目前建设的学校仍然无法满足住户的需求

城南区—优质教育资源欠缺

▲编钟学校效果图

城南依山傍水,是宜居新城,十多年前碧桂园在此拿地,打造了一个大型社区,居住人口众多,目前主要就读于白云湖小学。

随着区域内的楼盘越来越多,未来大概会有3.48万的居住量,其中绿地规划有将近1万的住户。

目前区域内学校大概有5600左右的学位,其中新建的九年一贯制的编钟学校初中部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小学部还在建设。

就当下比例来看,学校是远无法满足教育需求的

城西区—一站式全龄教育配套

▲鹿鹤小学实拍图

城西片区作为随州的老城区,文化底蕴一直较为浓厚,从小学到初中乃至高中,一应俱全,区域内貌似从来不缺学校,

公立小学鹿鹤学校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它的投入使用为区域教育锦上添花。该区域新建楼盘较少,距离鹿鹤学校较近的楼盘有随州印象、书香别院、以及卓尔·青铜古镇;绿城·玉园距离马家寨小学也较近,也可就近就读。

城北区—未来教育资源会更完善

▲五丰学校实拍图

城北作为随州的工业园区,近两年新建楼盘也逐渐增加,小编就区域内几个大型社区规划户数粗略统计来看,区域内大约居住超过1.75万户左右,按照3成比例来算,大概需要将近5000左右的学位。

目前区域内的学校大概学位有4900席左右,就当前来看供需比列相对平衡。

清河路小学以及五眼桥中学算是区域内的老牌学校,明珠路附件的小区就读较为方便,新五丰学校幼儿园12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对于吾悦广场、曾投·璟园、明珠雅居等小区的住户来说相对方便。

【小结】

随着规划建设,各个区域逐渐形成生活氛围,对教育、医疗等市政配套的需求也在加大。当下各个区域也是在逐步完善教育配套,比如随州城东、城南、城北各新增了九年制学校,城东未来将有2所九年制学校,城西也建了一所大型的公立小学。

但整体来看,仍然存在资源分配不均的情况,比如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相对集中,而城南、城东的教育配套依然不足。

责任编辑:南北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