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明珠公园景观方案出炉 城北片区终于有公园了

2021-10-27 10:4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期,曾都区城投公司发布一则民意征集,主题是《曾都区明珠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意见》。我们一起看看这个明珠公园到底是如何规划的。

明珠公园区位图

明珠公园周边概况

明珠公园规划平面图

项目概况: 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10419㎡,净用地 面积为96700㎡。地块北临七里塔路、南 接明珠东路、东临周家寨一路,项目内现 有玫瑰园约2280㎡。

公园规划结构图

规划结构为一环一心三区

一环:健康景观环线;宽6m,长约1公里环通于公园主干 道,6m环线分为2m跑步道和4m慢步道串联公园三大区 域,是公园主要交通动脉。 

一心:中心玫瑰园;处于公园核心区域,被半月状水系环 绕,形成半岛特色地形。面积约13500㎡主要分为游客中 心、主题花海、婚礼活动场地等功能区,是公园的特色项 目。

公园鸟瞰图

三区: 活力互动区---集中在公园西侧,与规划住宅区、未来商业 街相接。主要功能包括:运动球场、滑板公园、康体健身 区、儿童游乐、水岸剧场等动态功能型场地,是公园的活力所在。 

感知科教区---集中在公园核心区,主要功能包括:中心玫 瑰园、自然图书馆、自然教育、生态厨房、昆虫展馆、昆 虫剧场等,是公园的特色所在。 

生态休闲区---集中在公园东侧,与明珠东路、周家寨一路 相接,以观赏自然风光为主。主要分为探索旅行的空中栈 道、林下舞台、观景亭、阳光草坪以及大地艺术景观,是 公园宁静开敞的生态空间。

项目必要性: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补齐民生短板、 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上发力,让发展更有 “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二、为加快推进城北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明珠公园项目有助于提升城市品质, 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游乐与消费之地、 休憩与交往之所、感知与科教的空间。

看的出来,整个项目位于城北。挨着曾投璟园和随园雅居,马路对面就是曾都二中。临近的社区也不少,在这里建一个公园可谓恰到好处。让我们期待公园早日建好,早日开园。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