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市质安站严格落实商品住宅“一证两书”制度

2021-07-15 09:47来源:随州住建

按照省住建厅、市住建局有关要求,市质安站督促建设单位,对今年起竣工的商品住宅严格落实商品住宅“一证两书”制度,即建设单位按套出具《质量合格证》《商品住宅质量使用说明书》及《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

实施住宅工程按套出具“一证两书”是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保障住户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对现行“抽样检查”式验收制度的完善,是质量管理工作的一项探索和创新,符合当前住户对住宅工程质量的需求。市质安站将通过在新建住宅工程中建立按套出具“一证两书”制度,强化住宅分户验收,传递质量检验信息,明晰质量责任关系,促进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履行管理职责、强化对其他参建各方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过程管控,完善住宅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住宅品质持续提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