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1年随州楼市半年报之数据篇:商品房网签总量6371套

2021-06-28 16:3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用一个词形容上半年的随州楼市,那就是“回归正常”。年初,受到“就地过年”政策影响,楼市成交情况虽未达预期,但数据较好。而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楼市开始升温,年中市场平稳发展。

随州楼市整个上半年,基本呈保持“小幅波动”趋势,实际市场情况比大家想象中的要好。下面,让我们用数据来还原上半年随州楼市的真相。

一、网签情况:上半年随州商品房网签6371套,网签面积75.16万平方米

2021年1-6月随州商品房网签数据

根据随州房产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随州商品房网签6371套,网签面积75.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网签套数5110套,网签面积65.25万平方米;非住宅网签套数1261套,网签面积9.91万平方米。

2020年受疫情影响,1-3月份暂无数据显示,与2019上半年的5395套销售套数,69.4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相比,2021年上半年随州商品房网签量上涨约18.1%,商品房网签面积上涨约8.3%

二、供应情况:上半年随州商品房获得预售证47张,批准预售面积约53.98万平方米

2021年1-6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约53.98万平方米,约4648套新房源入市。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预售面积同比上涨约32.53%,入市新房源同比上涨约34.34%

▲统计时间:2021. 6.30;预售许可证可能有滞后性!

2021年上半年,随州全市共计获得47张预售证,涉及24个楼盘项目。从图中可知,交投·金科府、公园三号、红星天玺、恒大悦龙台、外滩学都等楼盘的新增房源量还是很充沛的。其中,城南的供应量很给力,不论是加推的楼盘数量或是批准预售的面积均超过其他三区,而城东和城北也紧随其后,其他区域和城西次之。

▲2021年1-6月随州各区域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情况

其中,城南7盘获得13张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约152528.57平方米城东4盘获得8张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约128379.3平方米城北4盘获得8张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约114096.78平方米西2盘获得6张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约46875.04平方米其他区域7盘获得12张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约97996.18平方米

三、每月网签量:3、4月份网签量较高,分别是1123套1151套

▲2021年1-6月随州商品房网签套数及面积一览

从每月楼市月报数据可以得知,随州主城区销售走势呈现出小幅起伏波动态势。

其中1-2月份,各大楼盘紧抓返乡置业、新春促销等春节重要节点,举办花样繁多的暖场活动,为节后蓄客,效果在3-4月份显现出来。

上半年,3月和4月的网签量较高,分别为1123套1151套。这两个月不论是楼盘推盘速度、优惠活动,还是预售新房源及入市面积,相比其他月份均有大幅增长。“金三银四”的传统购房旺季,在市场大数据上得到验证。

5-6月份各项目迫于上半年业绩压力,新货紧急加推、新项目高调入市,上半年新入市3个楼盘,其中两个都选择在5月入市,分别是碧桂园·半山悦花样年华,这两个项目的市场关注度颇高。除此,还有多个项目趁着五一小长假加推,为购房者提供更多房源。

四、开盘数据:2021年上半年3新盘入市10余盘加推

▲2021年上半年随州主城区楼盘开盘/加推信息情况

今年上半年,随州共计有3个纯新盘入市,分别是城东的公园三号、城北的花样年华、城南的碧桂园·半山悦,还有多个项目进行加推,如御景天城、红星天玺、海翼·汉东至尊、交投·金科府、御景南山、恒大悦龙台(售完)、吾悦广场、曾投·璟园、绿城·玉园、卓尔·青铜古镇、随州印象等楼盘。

其中,新入市房源在四大区中分布均匀,城东有1新盘入市,3盘加推;城南有1新盘入市,2盘加推;城北有1新盘入市,2盘加推;城西有3盘加推。产品种类也挺丰富,既有合院、院墅类产品,也有小高层、高层产品,还有投资价值比较高的loft公寓。

五、上半年随州楼市热销楼盘的分布情况

▲2021年上半年随州部分楼盘商品房网签数据

2021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卖得比较好的楼盘,涵盖热门的几个区域。

城东是随州前几年发展迅猛的置业热区,配套已成型,居住氛围浓郁;城南作为“后起之秀”,大批配套落地实施,目前正热势当头。值得一提的是,城北在上半年表现也很不错,区域内在售项目虽少于城东和城南两区,但楼盘热度与之不相上下,吾悦商圈的开业,为区域内在售项目加分不少。

上述榜单中的项目,不论是周边的环境、配套还是医疗教育设施等都是比较完善的,上半年能取得如此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六、土地成交情况:总成交面积18.78万方,总成交金额3亿9416万元

2021年随州土地市场共公示4块宗地,成交2块,1块流拍,1块待拍。其中,总成交面积18.78万方,总成交金额3亿9416万元

▲2021年上半年随州城区土地成交表

同比2020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土地成交面积同比上涨约141%,成交金额同比上涨约78.85%

这里要提到的是,6月25日,位于城东的G﹝2020﹞08号宗地发出拍卖公示,定于7月15日进行现场拍卖,通过该地块的区位和地价来分析,成功拍出的可能性很大,最终土拍结果还需等待数日。

从区域上看,城南和城东的热度持平。

城南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这个随州“豪宅区”,今年上半年成功拍出2.95亿元的土拍价格,届时城南又将新增一个大型商住两用项目。

而昔日的热区城东,地块资源已经被开发的差不多了,但6月底再次发出土拍公示,通过该地块的区位和地价来分析,成功拍出的可能性很大,最终土拍结果还需等待数日。

结语:

2021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可谓是“诸子百家,百舸争流”的局面,从主城区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整体运行平稳,在当前市场环境的影响下,还是以去库存为主,目前市场可售房源较多,且有部分楼盘均有准现房在售。

并且,随着下半年新地块的出让以及新项目的不断启动,各个区域的楼盘供给量将增多,新房企和新的营销模式也将会增多,后期入市新品类型更为丰富,选择性更大。

下半年已经正式开启,未来随州楼市走势如何?市场又会迎来怎样的变化?期待随州楼市接下来的表现!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系列文章:

2021年随州楼市半年报之城建篇:多个重点配套将完工

2021年随州楼市半年报之市场篇:均价平稳 市场分化升级

多地房贷利率上调 随州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

责任编辑:杜杜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