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多地房贷利率上调 随州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

2021-06-22 10:3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的房贷利率到底上涨了没呀?”近日,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说自己计划今年十一结婚,打算买套婚房。但听说有的银行房贷利率上调了,也就意味着买房成本有变动,这种情况让他很是犹豫不决。

据悉,2021年5月份,全国72主流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涨至了5.47%,二套房贷利率上涨至了5.73%

| 图片源自网络

在随州,房贷利率是否上调?小编从随州工行、农行、中国银行等处了解到,随州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目前还是“按兵不动”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保持5.68%不变,只是个别银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有略微上调。

所以,对于目前想在随州买首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

如果房贷利率上调,会给随州房价带来什么影响?

房贷利率,可以说是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种金融政策,它与购房成本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房价的涨跌。

通过房贷利率进行调控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从供给侧的角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平衡。

大家知道,最终的房贷利率=LPR(基础利率)+BP(基点),1年期(3.85%)、5年期以上(4.65%),从6月20日最新公布的LPR值来看,已连续14个月未变

| lpr报价变化情况

LPR是基于市场竞价产生的,相较于原来央行规定基准利率,更能反映市场利率情况。

在LPR不变的情况下,房贷利率的上调,就与基点的关系紧密相关。

基点,就是每笔贷款具体的加点数值由贷款银行按照全国和当地住房信贷政策要求,综合贷款风险状况,在发放贷款时与借款人协商约定。加点数值一旦确定,整个合同期限内都固定不变。

早在2020年年底,央行、银保监会为各大银行「房地产贷款规模占比」设置了“两道红线”,银行开始收紧贷款额度。

而今,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上调,这也意味着银行或存在房贷额度压力

当楼市越热,贷款额度越紧张,房贷利率则大概率持续上调,这是一个连锁反应。

简单来说,如果房贷利率上调,就意味着买房要支付更多利息,买房成本增加,买房将变得更加困难,可能会导致房地产市场降温。

又因为房贷利率上调可能会让一部分购房者望而却步,影响楼市交易量,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或将失去持续上涨的动力

在随州,房贷利率上调的话,还能买房吗?

| 随州部分实景图

房贷利率上调在当下全国楼市来看其实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对比而看。

在买房选择房贷利率的时候,可以对比各家银行选择更优的贷款方案

不过,对于准购房者来说,银行房贷利率若是微上调,影响也是有的。

中国工商银行为例。据贝壳武汉站内容运营部整理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武汉买首套房,调整前房贷利率为5.68%,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为5.78%上调0.1%)。

假如贷款100万,等额本息30年还贷,按照未调整前的5.68%房贷利率来算,购房者月供约5791元,共还款约208万;调整后,首套房贷5.78%购房者月供约5855元,共还款约211万元。

调整前后,购房者的月供多了约64元,还款总额多了约3万元。贷款额度越大,相应的月供和还款总额也就越多。

对于购房者而言,“蚊子再小,也是肉”,毕竟谁都不愿意平白无故多掏钱。

以上是武汉首套房贷利率的实际情况,回归到目前随州市场来看,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大规模还是保持不变的,仅个别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略微上调。

这实际上就是一种比较精准的调控政策,既能保证购买首套房的刚需买到房子,也能减少部分“炒房”行为,贯彻执行“房住不炒”的大方针政策,让整个房地产市场进入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

上面也提及,房贷利率的上调,其实也不并全是坏消息,介于上调的房贷利率,楼市成交量放缓,市场供需发生变化,房价起码处于维稳状态,甚至会出现小幅下跌的可能。

说到最后,全国多个一二线楼市高热地区上调房贷利率,主要还是遏制投资炒房需求,降低银行业的金融风险。

从随州这个五线城市现状来看,相比前几年的火爆楼市,俨然回归至常态化,针对这个实际情况,随州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不是很大

你觉得,随州房贷利率会上调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杜杜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