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商业变迁史:各区域商业全面兴起 下一个“C位”在哪

2021-05-26 08: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最近,小编晚上逛街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现象,沿着解放路一条街两边许多商铺都贴着门面出租门面转让的字样。随机问了附近几家商家,不少人都觉得近几年生意不太好做。也有好几家店铺一直坚挺,生意还比较火爆。

|解放路部分门面招租图

其实,对于随州的这个城市的商业,有人看好其发展,有人持观望态度,也有人吐槽。一个城市的商业变迁史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发展史,而关于这座城市商业发展的起点,大概可以从最早的“解放路步行街”讲起。

NO.1

一枝独秀 开启随州商业序幕

解放路步行街位于老城区中心位置,周边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浓厚,这个城市最初的繁华记忆都源于此。

第一家电影院、第一家KFC、第一家麦当劳都择址在此,开启了随州商业的序幕。

|解放路实景图

随着其发展,解放路撑起了早期随州商业格局的半壁江山,逛街必去解放路成了随州人的一种时髦。

在这条街上,谁没有买过一件森马的衣服,在十字街吃一顿肯德基,走进饰品店买一个非主流的发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单一商业街已经满足不了人们休闲娱乐的需求了,此时青年路大润发的出现,改写了随州商业的历史。

|大润发实景图

在这个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商业综合体里面,有太多之前解放路没有的东西。

而随着城市发展,各个房企入驻,随州被划分为“四大片区”,大润发、解放路人流量随之分化。

NO.2

区域级商业崛起 打破单一商业形态

|随州商业整体分布图

近些年,随州市区人口由老城区中心向城市周边外溢,商业项目也因此向城市周边转移,商业形态、购物体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万达广场夜景图

2019年11月15日随州万达广场开业!项目一经开业引爆全城。万达广场是迄今为止随州引进的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商业综合体。占地83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方。

万达广场的开业,让城东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不仅极大程度的满足了城东片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也辐射到城南及淅河等乡镇。

|吾悦广场实景图

2020年12月18日随州吾悦广场开业!约70万㎡大型体验式综合体。其中,自持购物中心约9万㎡,特色主题步行街约2.6万㎡。

无论是体量规模、品牌级次还是功能配套,这样的全新生活模式和场景,让城北片区甚至整个随州的商业迈向了新的台阶,填补了区域商业空白。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靠着万达和吾悦,想要投资的朋友们也可以关注周边楼盘的底商:

千千水岸·金街,建面约90-168㎡“一拖二,一拖三”商铺,满足不同业态的经营需求。

 吾悦广场,建面约32㎡起,约5.4米层高让业主们有更多的设计选择。

一个个商业综合体的崛起,摆脱了以往单纯步行街和购物中心的形式,集各类型商业形式于一体(百货、超市、街铺、餐饮、电影院)在引领城市生活方式改变的同时,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改善城市的面貌。

然而,随州的商业发展史也往前更进一步了。

NO.3 

城市新贵 感受新的商业文化体现

对城市生活商业而言,这两年国内很多购物中心向文旅综合体迈进,改变原有的以商业为中心的经营模式,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和丰富前卫的文化气息聚拢了众多“城市新贵”,构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卓尔·青铜古镇商业街示意图

位于城西博物馆旁的卓尔·青铜古镇以曾随文化为故事线索,通过“起-承-转-合”的四个节点分布,链接“编钟文化广场、汉东广场、礼乐广场、青铜广场、安居广场”五大广场,全方位展示曾随文化和青铜文化精髓。

编钟文化交流区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工建设,预计于6月份全面建成,年底正式开业。建成后将会成为游玩好去处,网红打卡新地标。

|随州里外里效果图

不仅如此,随州里外里(原解放路市场)正式启动!作为随州历史最悠久、商业最繁华的街道,此次项目规划为新中式风格的“漫步式”商业空间。未来不再是纯粹购物,而是可以欣赏城市人文风景,感受新的商业文化体验。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迅速发展,城市商业功能也在不断的更新迭代。新的区域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但是其商业氛围还需要几年才能成熟。

总之,无论是哪种商业形态,人流量才是其立足根本。海翼·汉东至尊商业综合体可覆盖周边社区约550万方,约13万人口的固定消费群体,建成后或将成为城东片区繁华之地。

除了海翼,目前随州在售楼盘也有不少底商加持,可满足业主们日常生活所需:

公园二号,建面约30-198㎡“一拖二”金街商铺在售;

◇ 御景天城,建面约30-120㎡“一拖二”临街商铺在售,均价15000-18000元/㎡;

◇ 碧桂园·紫宸,建面约33-143㎡临街红铺在售;

◇ 荣御中央,30-120 ㎡临街带租现铺,全城热销中;

◇ 碧桂园·半山悦,建面约30-110㎡商铺在售;

从商业布局来看,除了城南,老城区及东、北、西三区域,它们都有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或商业街。

虽然,城南片区的居民过桥也可以到万达,但片区内目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商圈。待楼盘入住率上升后,随州下一个商业C位,会在这里吗?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