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从随州城市规划图 解读各区域置业方向及楼盘推荐

2021-05-08 08: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大部分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有意识去选择配套比较好的楼盘,这也是买房过程中约定俗成的事,因为楼盘周边的配套完善程度将直接影响以后居住便利与否。

但知道归知道,具体操作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对楼盘周边的配套资源了解的并不全面。

其实在选地段和选楼盘这件事儿上,房产行业内的专业人士,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1、学会看城市规划图

在城市建设中,相关部门会对城市的每个地块做详细的规划,叫做城市规划图,有的也叫控规图。

城市规划图,就是我们在选择地段及楼盘时,最好的风向标。这份风向标,不仅涵盖了整个城市未来数十年的地块规划,还会将交通网络分布情况清清楚楚的标注出来。

 

在城市规划图中,黄色地块代表的是居住用地,紫色及相近颜色地块一般为市政用地,红色代表商业用地,绿色代表景观用地,棕色则是工业用地。

弄清楚这些色块分别代表的含义,再去看相应地块未来的配套如何,就一目了然了。

一般来说,如果一块地大面积都是黄色,那就表示这块地后期土地供应量非常大,楼盘较多。

如果一块土地上紫色和红色地块多,那说明这块区域未来市政、商业配套丰富,发展潜力较大。

2、跟着城市规划图选地段

看随州的城市规划图,红色和紫色板块分布的相对比较均匀,东南西北四个片区都有规划商业用地和市政用地。

但对比下来看,每个区域又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城南:没有工业区,未来的规划中市政配套和商业配套丰富,但很多配套目前仍在加速建设中,尚未完善。

城东: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还有大型商业配套加持,配套比较完善,且均已落地建成、投入使用,生活便利。

城北:靠近老城区,可共享老城区成熟的配套资源。片区居民用地占主导,人口密度大,周边工业用地环绕。

城西:文化底蕴深厚,属于随州市文旅重点区域,学校资源丰富。片区老楼盘较多,整体风貌有待优化。

综上可看出,随州四大区域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如果想要买房,首先要明确自己对未来居住地的需求是什么,再根据城市规划图选择相应的片区。

PART 01 | 城南

如果买房后几年不着急居住,比如回乡置业、改善群体等,那么城南可以考虑。目前城南的各种配套也正在加速兑现中,几年后城南配套逐渐成熟,会更宜居。

| 城南实景图

城南楼盘推荐:御景南山、交投·金科府、荣御中央、随州碧桂园、绿城·随州桃李春风。

PART 02 | 城东

如果购房后想要立即入住,比如结婚购房、上学购房等,那么可以选择城东楼盘。目前城东配套完善,且在售楼盘多,选择范围大。

| 城东实景图

城东楼盘推荐:千千水岸三期、公园二号、红星天玺、御景天城、海翼·汉东至尊、碧桂园·紫宸、瑞帝·新世界、公园三号。

PART 03 | 城北

如果在汽车工业园、老城区上班等,那么可以选择城北,上班方便,还能享受老城区的成熟配套。而且现在城北各项配套资源逐渐落地建成了,发展趋势利好。

| 城北实景图

城北楼盘推荐:随州恒大悦龙台、随州吾悦广场、曾投·璟园。

PART 04 | 城西

如果想要居住在文化气息浓厚、学校资源更多的地方,那么可以选择城西。城西是随州市文化旅游的重点规划区域,还有丰富的学校资源。

| 城西实景图

城西楼盘推荐:卓尔·青铜古镇、绿城·玉园、书香别院、随州印象。

结语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规划图的指导,读懂城市规划才能更好的买到更具潜力的房源。总而言之,城市规划对于购房者买房来说,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选地段、如何选楼盘,那么就跟着城市规划图走,更容易选到心仪的房子,买房不用犯愁。

责任编辑:阿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