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房地产上下游疯狂涨价 随州房价还能压得住吗

2021-04-02 16:1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平时有看新闻习惯的人,应该已经知道,自从疫情开始,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各个国家都遭受着不同程度的经济问题,而美国在经济危机情况下的举措就是无限量的QE(量化宽松政策)。

在过去的44周里,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共印钞了2.3万亿美元的基础货币,而美国国债也突破了28万亿美元关口。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大量印钞刺激经济所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其他国家的通货膨胀物价飞涨

咱们平民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菜价上涨。但,美国大量印钞所带来的影响远不至此。

从一月到现在,铜价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0%、玻璃价格上涨约30%、铁价上涨30%、塑料上涨了35%、铝材上涨37%、不锈钢上涨了45%、锌合金上涨48%......美国印的钱,除了流入股市,也有部分流入了这些大宗商品市场里,导致了这些商品价格疯狂上涨。

乍一听,这些好像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并不是很紧密,但其实,而这些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房地产有着莫大的关系,就像蝴蝶效应一样。

以往的房地产分析文中,大多数都是从宏观市场、金融层面、供求关系以及土拍价格等方面分析,却甚少分析房子本身的造价变化趋势。

其实在商品房售价的基本构成里,除了楼面地价、前期工程费、公共服务配套措施费、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利润、税金等以外,还有一项重要费用:土建安装成本。这是除了地价以外,占比成本最大的部分。

在房屋主体工程建设过程中,钢筋、混凝土约占主体成本的80%左右,而铁是钢筋的原材料。再比如,盖房子需要有窗户、PVC管道、电线等,而他们的原材料铁、玻璃、铜、塑料等价格都在蹭蹭上涨。 

不仅有色金属,2021年以来石油也在疯狂涨价。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今,石油价格持续上涨,WTI原油期货从1月末的52.1美元/桶,涨到现在约60美元/桶,不到一个月涨幅近15%

众所周知,石油是所有化工产业的基础原材料,石油价格一路上扬,最终将影响整个化工产业链。

据媒体报道,液氯、硫酸、醋酸、DMF、环氧丙烷、双酚A、丙烯酸丁酯、丙烯酸异辛酯等二十多种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已超100%,钛白粉、己二酸、丙烯酸丁酯等原材料更是突破多年新高。随着上游大宗化工原材料持续暴涨,涂料用主要原料如树脂、乳液、钛白粉、固化剂、助剂、颜料等价格也持续疯涨,而这最终会导致涂料和防水材料价格的上涨

据了解,2021年开年以来,家具漆、建筑涂料如三棵树、立邦、嘉宝莉、威士伯、华润漆等率先对建筑涂料零售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 


不仅如此,防水界的第一品牌东方雨虹也于2021年2月18日发布了涨价通知,预计涨价幅度在10%-20%之间。 

而这些都是开发商造房子的下游企业。

成熟的行业往往具备最完善的产业链,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了房地产上游成本的增加,石油价格的疯涨,则影响着房地产下游企业的成本增加,上下游都涨价,意味着地产开发商的土建安装成本增加。

回归到随州的楼市来看。

随州目前有超20个楼盘仍在建设楼栋主体,这些楼盘都将受到原材料与石油价格疯涨带来的影响。土建安装成本增长的情况下,房价也会相应的有上涨需求。

近一年,虽然随州有不少楼盘推出4字头房源,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或将止跌反弹。

开发商降价销售,根本原因是需要回笼资金,现在建房成本增加,开发商若还持续降价销售,让利挤压自己的利润空间,也不现实。

无论原材料如何涨跌,随州房价不会大涨大跌。随州本来是以刚需为主的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

写到最后,或许你认为小编在劝你买房。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个事实而已。

总之一句话:买不买还是看需求!如果是为了住,那么你迟早是要买的。当下买房,至少房源有得挑,还有优惠。

责任编辑:阿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