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城沿河大道改造工程冲刺 力争寻根节前通车

2021-04-02 10:05来源: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闫永瓅)3月29日上午,在随州城区沿河大道改造工程(随州市明珠花园等老旧小区配套道路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清河路至青年路段雨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路面开挖正在推进,预计寻根节前完工。

沿河大道是随州中心城区一条南北向主干道,近年来道路破损严重,通行能力较差。沿河大道青年路至明珠路段全长约1450米,共服务明珠花园小区、铁树北小区等老旧小区1809户住户。改造主要是对雨污管道进行分流,拆除破损路面,整体加铺沥青,翻新或修补人行道、市政消防栓、交通安全设施等。道路改造采取分段施工,半幅封闭、半幅通行。

该项目推进过程中,随州国投集团、市建投公司领导多次现场踏勘,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早日完成改造通车。

市建投公司现场负责人周鹏达介绍,沿河大道沿线企事业单位和商业门店较多,开工前夕项目部指导施工单位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对沿线北郊派出所、市中医医院等单位保留机动车出入通道,对拥堵路段采取夜间和周末突击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老城区道路改造协调难度大,涉及交通、市政、管线等各方面。开工前,我们组织各方现场踏勘、综合协调,妥善解决各类制约工程推进的问题。开工后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快速推进。”周鹏达说。

今年春节前夕,沿河大道明珠路至清河路段路面改造完工,便利了市民节日期间出行。项目建设高效率,也让一些市民从开始的不理解,变为理解支持配合。建设者们以此为动力,春节后迅速投入到清河路至青年路路段改造施工中。

在随州国投集团、市建投公司指导下,项目建设强化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科学安排破损路面开挖出土时间;专门安排一辆洒水车,根据现场情况加大洒水频次。今年2月份,市住建局对市本级2020年9至12月份扬尘防治综合检查情况通报中,沿河大道改造工程以市政工程第一、全部在建工程第五的好成绩被通报表扬。

市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科学做好施工安排,强力推进道路改造,确保按期完工,便利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