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城西文化旅游区域版图渐成 宜居指数不断上升

2021-03-10 16: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炎帝神农故里、古乐编钟“两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片。

其中,城西墩擂鼓出土的战国早期古文物——大型成套编钟震惊了世界,改写世界音乐史;被称为世界古代八大奇迹之一。

而文化和房子在一起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城西或许可以告诉我们一些答案。

一、城西功能定位

根据《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分区中,城西功能定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博览区、市域旅游服务核心区与接待中心、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而城市空间发展方向中“西优”是指向西优化提升擂鼓墩组团,推进擂鼓墩大遗址景区建设和品质提升。

这一规划一经出台,随州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速度,全力打造城西文化旅游核心区,擦亮“随州编钟文化”这张旅游名片。

(随州博物馆)

另外,城西更有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文物展览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曾侯乙景区擂鼓墩遗址公园都与之相邻。为城西生活圈增添了浓郁的历史气息和文化底蕴。

二、 宜居文化旅游区域版图渐成

一座城市的发展,理当繁华与人文并重。

实力与口碑并存的绿城、卓尔,作为文化地产的领跑者,来到了随州,选择入驻城西。

他们深刻剖析、理解随州历史文化,将当地文化融入产品之中,打造出各种贴合城西特色的曾随特色文旅小镇新中式风格住宅

不仅如此,为保护和发展城西特有的城市空间品质,建筑层数和密度都有一定的限制。

卓尔·青铜古镇位于随州博物馆南侧,0.8低密环境,该片区是曾随文化遗址走廊建设的主要节点。

项目以“曾随文化”为故事主线,通过“起-承-转-合”的四个节点分布,链接“编钟文化广场、汉东广场、礼乐广场、青铜广场、安居广场”五大广场。是擦亮编钟文化名片的主阵地,对展现曾随文化特色和历史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整体规划四大区,有曾随文化旅居区、编钟文化交流区、休闲度假商业区、青铜创意产业区。

编钟文化交流区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工建设,预计于6月份全面建成,年底正式开业。建成后,形成休闲度假氛围浓郁和人气聚集的旅游小镇,弥补了城西商业的短板,以后不用过桥去购物。

目前主打的产品有两种:中式合院国风院墅。建面约186㎡中式合院,为数不多,值得珍藏;建面约150-160㎡国风院墅,总价135万元起。

(卓尔·青铜古镇实景图)

绿城,作为中式生活的营造着,深入洞切这座千年之城的文化历史底蕴,在产品营造中融合江南意蕴,用一道院墙围合起独立的天地,结合中式园林的景观设计布局,空间传承开合,让庭院与建筑融合,成就时代语境下的美学范本。

绿城·玉园,以“绿城”标准匠心打造,已成为随州楼市改善型居住的代表之作。

合院产品【江南里】容积率仅0.4,建面约160-220㎡,示范区已开放,可前往实地参观。

经典二代高层产品,建面约115-170㎡,单价5500元/㎡起。

(绿城·玉园实景图)

总之,在传承千年随州文化的同时,开发商也在努力构建宜居产品,为随州人民筑就美好舒适的生活居所。

三、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当然,不仅有文化,房子本生也源于生活。想要在这里生活,也要有成熟的配套。

近几年,城西产业、文旅、交通及教育的兑现,让这片区域聚焦了更多目光,居住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例如,书香别院随州印象这类刚需项目备受购房者青睐,就是最好的证明。

1、交通方面

摊开随州的地图,城西区域东向是厥水,南向是涢水,以白云湖西向划分,以水为界,地理优势得天独厚。


(厥水一桥)

(桃园大桥)

◇青年路大桥、厥水一桥、涢水一桥、桃园大桥的修建通车完善了城西的交通体系;

◇厥水二桥即将拆除重建和拓宽升级;

◇擂鼓墩大道(清河路-桃园路段)提升改造;

◇厥水河东堤(清河路大桥至桃园大桥段)整改纳入2021民兴工程项目申请计划中。

另外,拟建的博物西路,将成为连接卓尔·青铜古镇、随州博物馆、曾侯乙景区的一条文化旅游主动脉。

(拟建博物西路鸟瞰图)

2、教育资源

鹿鹤学校、擂鼓墩学校、曾都一中、随州一中、白云双语学校等众多学校为城西的学生提供一站式教育体系。

(鹿鹤学校)

(随州一中)

3、生活配套

一桥之隔的解放路商圈、大润发商圈、新中百商圈、吾悦广场,对于城西居民来说,满足日常所需还是绰绰有余的。

另外,中国·湖北随州国际乐器交易城项目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会为随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新亮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北程力专汽集团、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为城西板块奠定了人居发展的基石。

结语:

现如今,在历史的积淀下,城西凝聚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及生活气息,宜居属性不输其他区域!

可以预见,在推动文旅融合的新征程中,城西版块的优化升级将一路高歌,继续前行!

未来的城西,将成为集城市综合商业体、城市文体中心以及高品质住宅等形态于一体的宜居区域。

相关阅读:

学校、商业等配套逐步落地随州城北楼盘价格......

2021年随州哪个区域居住氛围好 配套成熟+准现房它都有

随州城南区域价值正在加速兑现各大潜力盘卖点逐一击破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