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楼市现状分析:买卖双方加大博弈 预期和现实有差距

2021-03-08 16:4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牛年伊始,石头哥最近忙着带网友看房子。这个过程中发现随州楼市一些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买卖双方博弈不断加大,预期和现实之间也有差距。

1、售楼部真实售价比购房者心理预期价高

年关附近,随州一些楼盘拿出了一些特价房源,有4字头的。一些中介朋友和自媒体宣传的时候有些片面,很多购房者看到以后,潜意识的就认为随州的房价目前应该都在四千多。

这种心理上的预期,导致购房者看在随州看了一圈房后,会觉得价格失真。因为,各个楼盘售楼部里基本上4字头的房源,看上的人还是少数,而好点的房源价格普遍都在5500以上。

更不用说一些配套齐全,产品优质的项目,毛坯房单价甚至在6000以上。

年关已过,开发商也普遍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这个时候想开发商进一步让利销售,似乎有些勉强。作为买方,也需要一些时间接受现实。

2、产品和客户需求有差距 没有完美的房子

石头哥遇到过一个客户,有两个小孩,想买一套离学校比较近的房子。按理说,这个需求是很明确的。但是,客户看完一圈楼盘后,发现离学校最近的楼盘,每一个或多或少总有些令人不太满意的地方。

还有一位客户,说喜欢白云湖,想买个离湖近的。按理说,随州符合她需求的楼盘不少,可实际去看了后,配套齐全的,她嫌贵。价格便宜的,又嫌远。

客户自己很纠结,要是带的参谋多,那就更拿不定主意了。当然也有自己目标很明确,买房干净利落的。但这种人很少。

楼盘产品和客户需求直接的差距,来自于认知。购房者需要把自己需求理清楚,把最想要的那个点扣住,再去做选择。

虽然现在楼盘产品户型提升很明显,但是毕竟没有完美的房子。

3、行情能否继续回暖 金三银四是关键

随州楼市返乡置业小高峰刚刚过去,压抑的购房需求在过年时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

按照以往的规律,三四月份是楼市销售旺季。

从石头哥去各大售楼部踩盘的情况来看,目前客流情况还比较乐观。这得益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下,人们的正常生活得到了保障。

一方面,随州各个楼盘,除了给一些优惠政策,还有不少楼盘会借助节假日,举行各类主题的暖场活动。有些亲子类的营销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吸引了不少人气。

另外一方面,企业正常运转,人们的收入得到了保障,之前观望的人可能会选择在市场相对低谷的时候出手,这也是楼市回暖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这种回暖的态势能否延续,还得看三四月份市场的反馈。

结语

从本质上来说,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产品本身的属性是很重要的。不同产品,居住的体验度也大不相同。而一套房子最核心的竞争力来自于产品本身。

作为购房者来说,把握好自己最想要的那一个点,根据自己的预算来挑选合适自己的产品。在这个基础上,尽量选大品牌、大体量、性价比相对高的项目。

最后说一句,从居住氛围来说,城东没有凉,城南也未必热。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1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

    随州房产在线网友2021-03-11 22:17:45

    石头哥,购房者墨迹话不能这样说,随州房价上涨概率很小,下次可能更大,这是趋势,政府招商也不是很给力,就业也难,话反过来说,现在的价格让石头哥来一套。你敢不敢?就当投资了,又有几个卖房子的敢买,现在接盘的谁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最后一波韭菜,所以墨迹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