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至孝感北段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21-02-04 08:40来源:随州日报

2月1日零时,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大随至汉十段(孝感北段)正式通车。

这是今年湖北通车的首条高速公路,让全长560公里、历经13年建设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画圆”,圈内城市迈入15分钟高速时代。

孝感北段是武汉城市圈环线最后通车的一段,全长46.42公里,起于广水市杨寨镇,接麻安高速大随段,在太平镇设收费站出口,途经孝昌、安陆、云梦等地,再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孝感南段,同时新建王太连接线10公里,总投资约31.2亿元。

武汉城市圈环线全线通车后,圈内高速“由线成网”,圈内所有城市均可在15分钟内上高速,环线任何两个相邻城市均可在30分钟内抵达,将武汉1+8城市圈“绑”在一起,兄弟“串门”更加便捷。

广水市民以及从京港澳高速南下行至广水的车辆,经圈环线可直达安陆、应城、仙桃、洪湖、咸宁等地,不再绕行武汉,可缩短行程50余公里。

“十四五”开局之年,武汉城市圈环线通车,是全面提升内循环能级的“点睛”之笔,将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提供交通硬支撑。

广水作为环线上的一城,杨寨镇、太平镇、李店镇等地群众出行将更方便,沿线文化旅游产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沈六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