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楼市频频出现的4字头楼盘 透露何种信号?

2021-02-02 15:0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供求关系决定了价格走势。从楼市角度来说也是如此,那么最近随州楼市频频出现的4字头特价房是不是说明随州房价绷不住了?这背后又透漏出何种信号呢?

开发商年底需要回款 迫不得已搞特价

房企年底要回款,这就是根本原因。不管是何种理由推出的特价房确实很便宜,其中不乏楼层户型较好的房源。如果你正好有需要,房源又看的上。确实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当然了有些楼盘本身就属于尾盘,让利清盘,节约了销售周期,变相的也提高了利润。而购房者也捡了漏,属于两全其美。

那么有人就要问了,随州房价是不是要崩呢?会不会继续下跌呢?

首先,要搞懂这个问题,你就要明白,房价构成的基本因素:土地、建筑、财务、销售成本。随州土地的出让价格近几年是稳步上升的趋势,建筑材料和人工基本也是逐年上涨。财务费用说销售成本就不用说了,所以从根本来说,房价构成的要素并没有下跌。

那么开发商让利搞特价,就实属无奈之举。疫情灰犀牛的冲击,叠加银行降负债的紧箍咒。龙头房企带头打折,中小开发商只能迫不得已搞一波特价回回血。

随州城镇化进程加速 配套集中在城市

整个湖北省,除了武汉和宜昌,基本所有的县市人口都是净流出的状态,随州自然也不例外。但是还有一个逻辑,大家也应该清楚。

城镇化进程在加速,乡镇进城的人也多。随州目前城镇化率53%左右,按照70%的平均线来说,随州未来人口会进一步集中在市区。

乡镇的人口为何要到城区呢?

原因也很简单,教育、医疗、商业配套等,各种配套集中在城市。随州这些年经济发展快,市区还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变的。国家新的十四五规划,其实就是翻新中国。在这个大的前提下,我认为随州的城镇化进程会进一步加速。

从今年新建学校、医院、修路、治理河道、旧城改造等等措施来看,未来随州城市的吸引力也会进一步加强。

2021年大势趋于稳定 压抑的需求会释放

2020疫情灰犀牛的冲击,很多购房需求因此取消,对房地产冲击尤为严重。2021年随着疫苗的逐步普及和常态防控的举措。疫情大概率是得到有效的控制,且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反弹。

全球经济逐步恢复正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会刺激经济发展。那么,压抑的购房需求是不是会逐步得到释放?

这是基本的逻辑。所以我认为,目前随州楼市频频出现的4字头特价房,可能就是房价见底的信号。

如果作为刚需,我建议大家多去实地看看,现阶段是随州楼市一个很好的捡漏机会。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