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初显雏形 预计五一竣工

2021-01-21 18:57来源:随州论坛

从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项目部获悉,该项目自2020年9月18日启动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园林景观建设初显雏形,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滨湖风光带效果图

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是随州中心城区“一轴一环三片”绿色生态格局中城市绿色生态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项目以“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为主题,遵循“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新建“滨水八景”,包括富氧康体(健身娱乐中心)、平湖闻道(太极休闲中心)、神农乐园(儿童游乐园)、樱云水岸(1.2公里樱花长廊)、水韵琴音(古筝演绎中心)、清平揽胜(观景平台)、玫瑰花海(种植玫瑰160个品种)、编钟乐舞(曾侯乙编钟展示区)等文化景观节点,融入随州地域文化元素,调整改造提升绿地生态,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市民人居幸福感。

▲滨湖风光带效果图

目前,“富氧康体”、“平湖闻道”、“樱云水岸”“玫瑰花海”等景观已基本完工。

1、富氧康体

▲富氧康体

▲体育场

蓝色的主体道路与周围的花树交相辉映,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已经安装完毕,其中篮球场、羽毛球场已经建成。

2、平湖闻道

▲仿古长廊

▲太极广场

主场景太极广场以随州出土的太极图为人文根源,打造包容开放的现代太极拳健身养生公共活动空间。

3、樱云水岸

▲樱云水岸

滨湖绿道两侧计划栽植日本早樱600多棵。现已栽植489棵。日本早樱花瓣多为单瓣白色,花开如玉树琼花,极具观赏价值。

4、玫瑰花海

▲心形花架

▲玫瑰花海

▲文化墙

“玫瑰花海”是随州市第一个花卉主题公园,种植玫瑰160多个品种近12万株。建设玫瑰花廊、玫瑰茶廊、大隋文化景墙、滨水栈台等园林小品。

▲休憩驿站

“滨水八景”的其他项目:神农乐园、水韵琴音、清平揽胜、编钟乐舞等景观建设已全面铺开,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项目预计今年“五一”前完工,届时“一湖两岸”景观带将以崭新的风貌,成为随州城区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