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1年随州楼市库存量大曝光 看看各楼盘还剩多少房源

2021-01-14 14:5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0年12月底,随州房产在线平台发布了2020年随州楼市库存量及2021年市场推新情况,引发网友热议,大家都在讨论在经历了艰难的2020年之后,2021年的楼市又会如何发展?2021年到底该不该买房?

前几年随州楼市异常火爆,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随着这两年楼市逐渐趋于平稳,相比从前的“卖方市场”,现在的楼市以“买方市场”为主。这对于楼盘来说去化确实艰难了些,但是对于购房者而言,主导权和选择权都被牢牢地攥在了手心里。

『 网签总套数10000+,2020年随州楼市总体成绩可观 

告别了2020年跌宕起伏的市场,随州楼市开启了2021千禧年新征程。在这之前,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2020年随州楼市市场交易及库存情况:

△2020年随州楼市交易情况

△2015-2020年随州商品房备案面积及供应面积情况

2020年1-12月,商品房网签总量约10169套,网签总面积约122.84万方。

2020年1-12月,随州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约10446套,批准预售面积约134万方。

2020年1-12月,土地市场共成交4块土地,总成交面积26.41万方,总成交金额7.02亿元。

从2020年新建商品房网签总套数来看,虽说同比去年网签量略有下降,但在第一季度停市的特殊情况下,一整年的网签量还能破万,总体而言成绩还是可以的。

『 可售面积85.68万方,随州主城区库存充足  

关于库存量,据随州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底,2021年年初随州主城区可售房源约7140套,面积约85.68万方,再加上年底成交的还未出规划的多宗地块,2021年主城区库存量将会远远赶超这个统计数量。

按照2020年商品房网签去化速度(网签面积约122.84万方,平均每月网签面积约10.24万方),当前可售库存量约85.68万方,去化周期大概需要8个多月。

从上年年底汇总的大数据来看,2021年,随州城东、城南、城北、城西四大片区共计约667.06万方规划面积待推出,还有多个纯新盘待入市,市场楼盘项目数量持续增多,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2020年随州楼市库存及推新情况

库存货量排名来看,城东>城南>城北>城西

规划库存量排名来看,城南>城西>城东>城北

『 随州四大区域库存及推新情况 』 

从更细化的片区角度分析,各片区库存量也存在着较大差异。

| 城东

从数据上来看,城东新区库存量最多,共计约3539套可售房源,规划库存量约50.93万方(其中包含待规划的总面积达13.8万方的G(2020)29号新地块),城东无疑成为随州楼市住宅的供应大户。

像海翼·汉东至尊、公园二号、东方家园、瑞帝·新世界广场、随园嘉墅、中梁·楚悦府等老盘住宅项目均已全部推出,其他项目比如千千水岸三期、御景天城、红星天玺、碧桂园·紫宸等项目还有部分规划面积待推出;另外,2021年的城东市场预计还会有锦山花园、公园三号这两个纯新盘入市。

△城东配套实景图

作为最先发展起来的置业新区,周边可开发地块已基本饱和,据小编推测,按照目前随州楼市发展来看,随着去化率的增加,该区域住房供应量将会排至其他区之后。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随着片区发展的愈加完善,规划的配套设施逐步成型,这里的宜居性也将会慢慢凸显。

| 城南

城南的库存量紧跟城东之后,共计约1927套房源,规划库存540万方,可供购房者选择的机会也很多。

从去年的“土拍盛宴”中大家也能感受到,城南的土拍热度远超其他三区,一举拿下2块宗地,总面积约12.12万方,总成交金额约3亿5800万元。

△2020年城南土拍情况

除了荣御中央二期、交投·金科府、随州城际空间站以及桃李春风还有未推出的规划面积外,城南还将新增白鹤山·紫园、金都华府、碧桂园·半山悦三个新项目,其中,金都华府和碧桂园·半山悦案名均已确定。

2021年,乘风破浪的随州城南,又将增加更多新房源,再加上各大城市配套纷纷开始开工建设,区域价值利好的实现指日可待!

| 城西

城西的库存量约744套,规划库存量约54.5万方。 

该区域的在售楼盘数量并不多,除了两个老盘书香别院、随州印象外,还有卓尔·青铜古镇绿城·玉园两个新项目在2021年全新面市,这种大体量的品牌楼盘不仅大大增加了城西市场供应及销售量,还带动了周边设施配套的发展。

△随州国际乐器交易城效果图

比如卓尔带来的古韵文旅小镇综合体,近期新获批的“随州国际乐器交易城”等,都使得该区域配套趋于完善。另外,2021年城西还会增加一个纯新盘——湖锦一号

“旧城换新颜”,2021年的城西新区还是值得期待的。

| 城北

城北的库存量约为930套,规划库存量约为21.63万方

该区域在售楼盘凭借着大型吾悦商圈的红利辐射,去化很不错,其中吾悦广场恒大悦龙台这两个项目频繁夺销售冠军的头衔。

△吾悦广场开业盛况

据小编了解,与其他片区相较,城北片区在土地储备方面相对较少,规划库存量也在四区中处于低位。不过,城北新区也有两个新项目待入市,分别是文汇创意城花样年华项目,其中花样年华位于吾悦广场正对面,位置优越,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下。

『 2021年,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

通过分析以上各大区域的库存及推新情况,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如今的市场是处于供大于求的现状,如果调控力度不减,那么以价换量去库存将会是楼市的大势所趋。

对于购房者而言,到底该怎么选择?

购房者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与居住需求来选择。多到楼盘实地看看,尽量选在成熟片区、配套完善的地方,以免买完后悔。

因为2020年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不少房企都将任务压在了下半年,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后,开发商回款压力巨大。

临近年底,很多房企也都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比如瑞帝·新世界广场交一万送十万全屋精装、曾投·璟园买大户型送3年物管费……还有各种特价房、购房送家电,99折购房优惠等。

在经历了2020年跌宕起伏的一年,楼市发展已经逐渐进入平稳阶段,不同于前几年楼市的火爆局面,如今的随州楼市才是更真实的情况。

在2021年的新楼市,对于购房者而言,楼市的天平已经倾向“买方市场”,可供选择的楼盘和优质房源也更多,如果有中意的户型且活动力度合适,不妨抓住机会“上车”。

责任编辑:杜杜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