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加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力度

2020-12-21 09:15来源:随州市教育局

近日,随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曾都区教育局签订协议,将碧桂园南山叠翠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给曾都区教育局举办成公办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2021年6月底前办理竣工验收,秋季投入使用,办园规模为9个班、学位270个。

这是我市抢抓机遇、高位推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房产开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根据国家、省、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精神,今年我市加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力度。

一是压实治理责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各县(市、区)制定了2020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督办指导。采取现场督办。先后到广水市、随州高新区、曾都区现场督办,查看未完成项目,分析存在问题,压实属地责任。电话督办。从12月1日起由周报制改为日报制,每天电话督办各地治理进展,上报未完成的项目“一园一案”清单。公函督办。对治理进度较低的地方以市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名义下达《关于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提示函》。挂牌督办。对各地实行“倒排工期”“挂牌督战”“销号管理”,以未完成项目为重点,明确责任到部门、到个人、到时限,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工作任务。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市政府办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明确配建标准、部门职责,提出工作要求,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和管理。

四是健全保障措施。聚焦小区配套园规划、土地出让及园舍设计等环节,重点解决好改建、补建、新建慢,无偿移交难,支持保障弱等关键问题,确保配套园尽快投入使用并持续提供普惠性服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配套幼儿园治理20所,新增普惠性学位5800个。

责任编辑:东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