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白云湖核心景观带开工建设 这些楼盘业主笑了!

2020-09-25 18:2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之一,也是随州中心城区“一轴一环三片”绿色生态格局中的城市绿色生态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设范围包括府河大桥至编钟大桥两岸各长1.8公里的滨湖风光带,以及齐星公司临湖全长1.2公里的栈桥生态绿道。该工程已于9月18日启动建设。

府河大桥至编钟大桥两岸风光带是我市“一湖两岸”景观的核心区域,现有景观带建于2008年,是市民游玩、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随着城市的发展,现有配套设施不能满足市民需要,园林服务功能也亟待提升。

据悉,本次项目改造以“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为主题。

将新建“滨水八景”,包括富氧康体(健身娱乐中心)、平湖闻道(太极休闲中心)、神农乐园(儿童游乐园)、樱云水岸(1.2公里樱花长廊)、水韵琴音(古筝演绎中心)、清平揽胜(观景平台)、玫瑰花海(160个品种玫瑰集中栽种区)、编钟乐舞(曾侯乙编钟展示区)等文化景观节点,充分融入随州文化元素,功能满足各个年龄阶段人群休闲健身需要。

预计整体工程将于2021年5月1日前完工。从项目整体规模来看,覆盖的区域范围很大,不仅随州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娱乐去处,周边诸多小区更是“躺赢”。

最受益的小区当然是千千水岸,府河大桥至编钟大桥北岸1.8公里的滨湖风光带,以及齐星公司临湖全长1.2公里的栈桥生态绿道,正好在千千水岸一二三期前面,再加上现有的滨湖体育公园和体育馆,千千水岸的业主,真是最大的赢家。

同处在白云湖北岸的瑞帝新世界也同样受益。本次白云湖两岸的改造工程,其中齐星公司临湖全长1.2公里的栈桥生态绿道,修建完成后将连接滨湖体育公园和回龙寺公园。从此人们可以更悠闲自在的散步至万达广场。 

白云湖南岸,邻近的碧桂园和云海天地小区业主也受益。由于历史规划的的问题,迎宾大桥至编钟大桥段,白云湖岸边绿化景观里的步行小道比较窄,而且不够连贯,去那边散步的居民比较少。

随州两个小区入住率的提升,周边住户也有在白云湖边散步的需求。此次改造工程的时机恰到好处。改造完成后,势必会吸引一大批市民朋友茶余饭后前往休闲散步。

而城南的御景南山离白云湖也不远,白云湖改造工程对他们楼盘来说也算一个利好吧。毕竟属于周边的市政配套。

2020年随州落地的民生工程很多,一方面今年中央财政给予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也是落实之前规划。随着各种配套的落实,随州的城市面貌也会越好越好。随州向好发展的趋势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