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城区范围内今明两年将增加教学班177个

2020-08-21 10:54来源:随州日报

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学术报告厅等已装修完毕,工人们正抢时对室外校道进行最后的硬化和绿化收尾施工。8月18日,在曾都区北郊迁建的五丰学校项目现场看到,新学校主体建筑已完成建设与装修,一座现代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即将全新呈现。

五丰学校实拍图

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每年两会,教育都是我市人大代表热议、建议案聚焦的话题。今年的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张华涛等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建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交办;市教育局牵头办理。

随着近年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城市框架拉开、人口不断增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逐步显现。缓解这一问题,建学校、增学位是关键。2015年以来,我市城区陆续新建了随州季梁学校、曾都区白云湖学校、随州胜利学校、随州高新区云龙学校。去年以来,我市再启动北郊五丰学校扩班迁建、南郊鹿鹤学校新建、城南新区编钟学校新建、东城蒋家岗学校扩建等学校建设项目。

每一所学校的建设,都关系该片区众多家庭的子女上学大事。人大代表们时刻关注着建设进度,市人大常委会也始终跟踪、定期督办,对建设进度落后的要求说明情况。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提出建议的相关代表实地察看了五丰学校、鹿鹤学校等两所新建学校的建设情况。

南郊新建的鹿鹤学校位于柳树淌社区,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建成。从曾都区教育部门了解到,鹿鹤学校为公立小学学校,建成后将设置24个班,可容纳1100多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鹿鹤学校实拍图

建在季梁大道旁的五丰学校总投资约2.2亿元,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五丰学校校长文敖介绍,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学校规模较原五丰学校提升了数倍,将有效缓解城北学生入学压力。

据了解,根据《随州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6-2030年)》,结合学校服务半径、城区人口密度和分布情况,综合考虑交通及学生住宿、方便就学等,我市分老城区、城东、城南、城西、曾都经济开发区、随州高新区六个片区统筹规划,指导教育设施近期和长远建设,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共规划小学2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5所、初中7所。

从随州市城投公司获悉,编钟学校项目正在进行现场地质勘查和施工图设计,将于近期启动施工;东城扩建的蒋家岗学校也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前期准备。两所学校都将于明年秋季学期建成投入使用。

随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扩容和挖潜,我市城区范围内今明两年将增加教学班177个。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