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楼市的《三十而已》 留在随州买房真的不容易

2020-08-14 15:5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最近,一部《三十而已》将三十岁的“焦虑”摆上了荧幕。

毕业五、六年,事业刚刚进入正轨,面临着婚姻、孩子、老人等一系列家庭问题,生活与事业此时交汇到了一起。

作为一个历史古城,随州的“三十而已”人群非常庞大!在随州三十岁要面临最重要的关口可能就是“房子”。

01.三十而已:3000块的工资,3000+的房贷

从目前随州城区的房价格局看,购买一套120平左右的三房,刚需标准70万+已经成为既定事实。

70万房价,意味着首付要20W+意味着每个月还款额度至少3000元+ 

这也仅仅是房子的“基本款”。 就像电视剧中,30岁也是一个置换的档口,因为学区或二胎。

而一套改善型的大四房,在随州至少得80-100万+ ,首付需要25W,月供3500元+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是王漫妮,卖奢侈品月入几万。随州一个普通员工月薪大多在3000-4000元,基本没有公积金

如果当了房奴,不靠父母帮衬,拿着月薪3000元的工作,还着每月3000元+的房贷,生活就会非常拮据。

3000元-3000元=不吃不喝!不敢请假,不敢生病,不敢购物。

还有生活费、孩子的学费、补习费,就得靠另一半的工资以及信用卡来维系。要是再摊上个车贷、或亲朋好友结婚,那个月就直接宣告“吃土”。

所以,很多人房子虽然买在随州,但是为了生计,只能远去北上广挣钱,因为随州的工资压根还不起房贷。

真是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他乡融入不了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

02.三十而已:为了孩子读书,买了老破小

30岁,有人还在拼命上车。30岁,有人上车后拼命置换。 

在房子上,三十岁人群已经慢慢成了购房的主力军,房子是刚需,学区也是刚需。

△随州老城区学校分布

随州的教育资源分配一直很奇葩,优质学校基本都集中在老城区,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东关小学、岁丰学校等。

可尴尬的是,老城区又没有一手房,都是老破小。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只能放弃舒适度较高的新盘,花高价去买老旧二手房,就为了自家孩子能上个好学校。

一手房附近就没有好学校了吗?有!但是楼盘多,公立学校少,完全不够用。想把孩子送进去读书,相当不容易。

△随州城区学校划片(仅供参考)

最残酷的是,买了房才有资格“挤破脑袋”送孩子进去读书;不买房,连“挤”的资格都没有。

03.三十而已:有人离开随州,有人置业乡镇

随州的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的置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有些人最终选择了逃离随州市区。

而这并不是孤立的事件,身边至少有两位朋友被随州的房价“吓跑”。

一次是17-19年,那几年随州房价不断跳涨,均价从4000多一路涨到6000多。土拍更是火上浇油,每场土拍必出地王,当下不少的地王都是在那时候诞生。

△随州房价近10年涨幅

那时,就算兜里揣上数十万,也只能 望“宅”兴叹。因为首付最低3成,大约需要18~22万。买新房显得遥不可及,选择只有两个:一个是老破小(小面积),一个是乡镇。 

对于生活品质的不妥协,不少人最终选择了后者。所以可以看到,以随县为例,成交量年年增长。

2018年,随县新建商品住房销售993套,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00%,同比増长24.70%。

2019年,随县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390套,销售面积17.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同比增长10%。

一次则是2019年7月份,随州暂停异地公积金和个人公积金办理,房价还在不断上涨,很多人最终选择了在外地或者乡镇置业。

毕竟,对于有异地公积金手头相对宽裕的来说,房价这么高,还不如踮踮脚去大城市买。

而对于那些凑首付都困难的,不能用异地公积金无疑是雪上加霜,干脆放弃市区买乡镇。反正在外地工作,一年回来1、2次,在乡镇住几晚或在城区住几晚,区别并不大。

三十而已,在随州,至少面对买房,其实并不容易。

结语:

顾佳说:“到了三十岁,好像大家突然就会着急要买房子、存金子、生孩子,这些东西都有一个统称,叫后路。”

即使无数的人都在计算租售比,计算房价的涨跌,但最终都敌不过现实,房子该买还得买。无论买在哪里,符合自己的需求就好。

最后,我想说的是,三十而已,也不必焦虑!

我们可以为成功而努力,但不必急于在30岁的时候,就拥有一切。毕竟,还有更好的以后在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