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20随州楼市上半年数据大起底 下半年新预判

2020-06-24 12:0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0年转眼已经过半,国内疫情进入尾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楼市也不例外!虽然,按下“暂停键”的2个月空档期,楼市举步维艰,但好在已经开启了“播放键”。

那么,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上半年随州楼市成绩到底如何?随州房产在线特别推出年中总结,用数据还原楼市真相。

一、1-6月随州商品房成交约2598套,同比下降约51.84%

▲2020年与2019年上半年随州商品房销售数据对比

2020年上半年,随州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约2598套,较2019年上半年的5395套减少约2797套,同比下降约51.84%;销售面积约31.63万㎡,同比下降约54.42%。(数据来源:小编根据房产局1-5月公布成交数据,结合6月网签预估)

▲2020年1-6月随州城区商品房销售一览表

疫情之下丝毫没有悬念,2020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小阳春并未出现,“金三银四”及传统的“红五月”也统统“夭折”了。

由于1月28日-3月17日,商品房交易处于暂停状态,随州房地产史上第一次出现“成交量挂零”(2月)。

除去2月和3月,其他几个月的成交量相差无几,都是600来套。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虽然不及往年“红火”,但还算平稳。

而且,从随州最新房价可以看出,各楼盘的价格仍然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二、1-6月商品房网签排行榜前三甲汇总,恒大悦龙台实力霸榜4次

1-6月份随州商品房月度网签排行榜前三甲汇总表

要论上半年成绩单最亮眼的,随州恒大悦龙台当之无愧!几乎夺得“大满贯”。统共五个月,就包揽了四个月的网签排行榜第一名(1月、3月、4月、6月),5月成绩也相当不错,获得第二名。

在2020年上半年随州楼市不温不火的大环境下,还能逆市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不俗的销量更验证了恒大强大的品牌力及产品力!

其次,随州吾悦广场交投·金科府千千水岸三期这3个楼盘表现也比较出彩,经常入围前三甲。

另外,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红星天玺御景天城随园嘉墅等楼盘都卖的不错。

认准了,这些项目处于今年上半年随州楼市的金字塔顶端!

三、1-5月随州商品房库存共6349套,同比增长89.01%

▲2020与2019上半年随州商品房库存量对比图

截止至2020年5月底,随州城区商品住房库存共6349套库存面积约76.976万㎡。与2019年5月的3359套相比,增加2990套,同比增长89.01%

按照2020年上半年商品房去化速度(除去2、3月疫情影响,其它4个月平均去化约7.53万㎡),不算老盘加推及新盘开盘,当前76.976万㎡的库存大概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

库存增加一方面是2017-2019上半年,随州楼市相对火热,多数置业者已经上车。另一方面,疫情导致部分人群收入减少,消费需求和购房意愿有所下降,导致库存消化滞后。

四、2020下半年随州有6个纯新盘将集中入市

据房产在线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仅1个纯新盘开盘——卓尔·青铜古镇,主打产品是建面约149.91-159.84㎡国风院墅,均价10800元/㎡。而下半年随州楼市预计有6个纯新盘入市,分别是:绿城·随州桃李春风御景南山绿城·玉园湖锦一号公园三号花样年华

 

▲2020年下半年随州即将入市纯新盘

从总体量上来看,城南两个项目将为区域新增供应112万方,城西两个项目将为区域新增供应30.03万方,城东新增14万方,城北新增8.49万方四大片区合计新增供应约164.52万方。

从物业类型来看,囊括了合院、叠墅、小高层、高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下半年绿城御景南山等一批中高端产品的陆续开盘,新项目的出现也将会刺激高端购买人群入市,随州整体成交均价或将进一步被拉升。

结语:

疫情之后,市场上不断出现“唱衰”楼市的声音。很多人预测:2020年楼市会崩盘、房价要大跌......

但直到今天,上半年都快结束了,随州房地产走势都没有像预测的那样悲观,“降价潮”和“抛售潮”也未能如期而至。而且,待经济全面复苏后,或许明年随州楼市发展又将进入另一个新赛道!

还是那句话,房价短期内大涨或大跌都不可能,投资要考虑长线持有;刚需不用等,可以看准就入手!因为等着GUO家发房子,我们这辈子可能等不到了。

最后,小编也说一句对2020年下半年随州楼市预测:毫无悬念!明显好于上半年......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