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出台《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实施方案》

2020-06-19 11:59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为促进消费回升,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将疫情对全市经济发展影响降到最低,随州市政府出台《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实施方案》。

《方案》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总目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围绕 培育市场、创新载体、营造场景、安商惠民、提振信心五大主线,以“ 随食随地·爱尚随州”为主题, 开展“五百”专项活动,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消费预期显著改善,促进全市消费总量、人均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助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随州五大部门将举办专场活动来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升。

随州市商务局将通过广泛整合商贸资源,组织和鼓励全市各大商圈商超、家电龙头、电商平台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8场促销活动,以此促进消费回升,持续为我市消费市场聚力释能。

随州市城管执法委将在全市设置109条特色消费街区,完善街区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亮丽美观的综合消费集聚区。

经营时间为:

夜市餐饮类6月10日12月31日9:00-24:00;

商品百货类6月10日12月30日8:00-21:00;

瓜果蔬菜类6月10日10月31日06:30-20:00。

随州市文旅局将重启 随州市民凭个人身份证免费游随州活动、同时还将 发行100万张免费景区直通门票,以此广泛吸收市内外地区客源流量,扩大旅游消费动能,发展住宿、娱乐、购物、社会、文化、生活方式全产业链经济。

随州市住建局将举办 “品质随州?宜居城市?2020湖北随州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搭建购房者与开发企业之间的购销平台,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实现“提销量、促经济”的目的,助力全市房地产企业走出困境。

随州市扶贫办将广泛组织动员 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社区、进交易市场等活动,推动随州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方案》的出台将指导市民释放消费需求,形成消费回补、消费扩大和消费创新的共振效应,从而达到经济增长的目标。

(“百场万店促销缤纷季”活动一览表)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