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20年5月随州楼市成交769套 环比下降25.84%

2020-05-28 17:4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五月,历来被看作楼市下半年行情走势的风向标,成交情况也广为业内人士所关注。那么,5月份随州楼市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用数据说话!

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2020年5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769套,网签面积9.39万平方米。较之4月份的1037套,减少268套,环比下降25.84%,其中,商品房住宅网签662套,网签面积8.67万平方米。

 

▲2020年5月随州商品房网签数据

一、关键词:TOP10排名

从5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排行榜来看,品牌房企实力霸榜。其中,位于城北核心区位,约70万方城市综合体的随州吾悦广场以90套的优势夺得第一名;随州恒大悦龙台交投·金科府同时以55套的网签量并列第二名。此外,碧桂园在城东、城南的两个项目也都入了榜。

▲2020年5月随州楼盘网签排行榜

而本土房企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位于滨湖体育馆对面,临湖景、近万达的千千水岸三期以35套的成绩位居本月排行榜的第三名。另外,城东两大“公园热盘”御景天城公园二号和城西的书香别院也都赫赫在列!

在疫情影响之下,随州楼市还并未完全复苏,各房企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此种形势之下,还能保持热度并“榜上有名”的项目,行业地位可见一斑!

从另一方面来讲,多数上榜楼盘的均价都超过了5800元每平。可见,“价格”已经不再是能打动客户的唯一因素,更多的购房者开始综合考虑小区的品质、服务及综合配套等。

 

▲2020年5月随州楼市成交区域分布图

从5月成交区域分布来看,城东和城北几乎平分秋色,分别占比36%和38%;城南紧随其后,占比21%;城西在售楼盘不多,所以占比一直较低,稍显清冷。

接下来,城西两大“王炸”项目——绿城·玉园卓尔·青铜古镇都即将入市,区域“三分天下”的局面或将被打破!恐怕用不了多久,随州的房价也将迎来一轮新“波动”。

二、关键词:走势分析

 

▲随州商品房网签量趋势图

表面上看,今年4月份的网签量同比2019年还多129套,貌似“异常红火”。不过,这也不能代表随州楼市回到了“正常”水平,很有可能是2-3月疫情期间商品房交易暂停,数据延期的结果。

而5月份网签的769套则相对真实,没什么“水分”,更能代表当下真正的市场行情!对比去年5月,仅少141套。说明随州楼市“复苏明显”,刚需置业者积压的购房需求正在逐步释放。

三、关键词:政策

随州市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自2020年6月1日起试行),有两种方式:

1、借款人、售房人直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

2、借款人、中介公司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

四、关键词:土地

今年5月无住宅地块挂牌出让,成交1宗土地5月7日,自然人冷长贵以2.08亿元的总价,成功竞得城南编钟大道与涢水三路交叉口东南角G(2019)07号地块,总面积为72900㎡。

▲随州G(2019)成交地块基本信息

这也是2020年随州城区内土地成交“第一拍”!近年来,开发商拿地相对谨慎,土地基本是以“底价成交”为主。此次G(2019)07号地块溢价3515万元(溢价率20.34%)成交,着实让人意外。而与该地块相邻的另一宗地G(2019)09号,却遭流拍。

五、关键词:预售

 

▲统计时间:2020.5.31;预售许可证可能有滞后性!

截止至5月31日,随州共2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总计新增房源34套,获售总建筑面积3552.95㎡

六、关键词:市场

市场方面,5月份随州各大售楼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拿出大手笔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展厅开放、示范区开放、品牌发布会、系列主题发布会......

仅月底就有3大纯新盘集中攻市,可见,楼市复苏后,房企们都在加快营销节奏以抢占市场份额。

结语:

5月作为一条分界线,可以说奠定了楼市下半年的发展。整体来看,随州楼市在经历了将近3个月的压抑后,5月份的成绩比市场预期要好。

此外,一大波项目集中在下半年发力。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仅纯新盘,就有8个项目计划推货入市!

接下来的6月,是房企冲刺上半年度业绩的关键节点,年中优惠政策也正式打响。届时,将会引发一波抢客高潮,或将真正转入买方市场!在随州想买房的置业者可以多多留意,选好时机上车。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